正文

读书 - 独舞英伦

(2008-07-31 08:01:00) 下一个

今年四月份回国的时候,在深圳的一个国际展会上,无意间看见英国投资局的展台有一位女士在签名赠书。远远地看过去,这位女士一直都是微笑着,耐心地为每一名等候的人签名。我的法国女同事也想去领一本,我说一定会是中文的书。过去拿了书,向她致谢,知道这位女士是旅美作家罗露西,书名是 «独舞英伦» 

回来后,这本书就一直被放在书架上,这个暑假里被女儿无意间翻出来,我才开始读它。 

«独舞英伦»是一本散文集,描述作者在英国的日子,描写是感性的,文字很朴素。文集包括大约30篇短文,有对英国生活的展现,有人物故事,有英国的风情和景观的介绍。通过这些短文,罗露西女士也同时向读者传递了很多有关英国的实用的信息。 

我欣赏作者那平静的笔触,读这本书的时候,心是平静地,之后,也让我想念起我曾在英伦的那些日子。 

三毛文中有一句话,"自由自在的生活,在我的解释里,就是精神的文明"。

人不管在哪里生活过,经历无论是艰难还是快乐,都会是日后宝贵的财富。

曾经是那样地迷恋浪迹自由的生活,流浪到30多岁,才安定下来。如今的心,想得常常是如何把温馨的家安排地更舒适,怎样把家里地花园打理地再好一些。 

虽然旅行会永远是我的喜好,可方式会和从前再也不一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