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恰同学少年

(2007-05-15 16:28:36) 下一个

大学生活早已经远去了,但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充满了欢欣和快乐。难忘那些奇闻轶事。

那年我刚入学一周,就赶上了中秋节。高年级的同学商量去郊游,约我一起去。可我没有自行车。他们告诉我找Z借。可借回来一看,那辆自行车虽然能骑,可是没有闸。H市属于丘陵地带,坡路很多。出发的时候我对同去的其他人说,我的车没有闸,所以遇到下坡路,你们谁也别走在我前面,挡我的路。否则决没有好下场。一天玩下来,虽然平安无事,但我的鞋底也被磨薄了一层。因为下坡的时候我只好用脚拖地当闸用。

C那时在校报做主编和记者。他特别喜欢玩。H市有很多风景名胜。隔一段时间,C就会鼓动大家一起出去玩。大家自然是随声附和。于是C就打着各种名义找学校要车要钱。星期天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出去玩一天。有吃有喝,还有专车接送。可惜那时周六不放假,五.一和十.一的假也不多,不然可以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TH既不在同一个系,也不在同一个年级。但他们来自同一个城市。所以很快就熟悉起来。我毕业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热恋中了。我被分配到T市。H的几个朋友也在我将要去的单位工作。H告诉我那个单位不错。几年以后,我和H的一个朋友偶然谈到了H。我随口说HM早已经结婚了吧。H的朋友很吃惊:“你难道还不知道吗?他们早就分手了。M和另外一个也是你们学校的L结了婚。H为此深受打击。一直都没有恢复过来。”L我也认识,和M在同一个系,但比M高两个年级。不论年龄、长相、身材和性格,L都比H差很远,用天津话讲就是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但T还是甩了H,娶了L。我出国前听M的表哥说M已经去了北京工作。不知道现在他们各自生活得怎么样。

D和我同一个年级,但不是同一个专业。他来自S省,长得高高大大。在我们毕业前夕,他认识了一个比他大近二十岁的女人。两人很快就同居在一起,并经常成双入对地在校园出没。这一举动在当时无疑是非常另类的。没想到我的那些“求死”的同学居然也能开风气之先,领导一番世界新潮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