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遇

(2011-08-24 22:41:06) 下一个
这两天加拿大的报纸和网站都是加拿大反对党领袖Layton因病去世的消息,以及对他的悼念和评论。看着这些消息和评论,我不禁突然想起,不久前我曾经偶然地遇到过他,那是几个月之前,似乎各个政党都在准备联邦大选。当时我在水族馆做项目。有一天做完项目,水族馆的人带我参观水族馆。虽然很多年以前我来温哥华开会,曾在水族馆的展览厅参加宴会。那时大家一边吃着海鲜,一边看着鱼缸里的鱼和虾,很是有趣(不知道缸里的鱼儿们会怎么想)。但我还是想再参观一次。我们来到白鲸池,看到Layton正站在那里讲解着什么,对面有个人拿着摄像机在录影。Layton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老头。旁边没有任何随从和陪同,更没有保镖和护卫。当时白鲸池旁边有很多游客。虽然正值联邦大选时期,Layton的声望也是正旺的时候,大有问鼎总理宝座之势,但那些游客似乎对他并不感兴趣,而是更关注于那些水里的生物。后来我听说Layton好像是水族馆的形象大使或是别的什么代表。我在后来的选举中还投了Layton领导的新民党一票。但最终该党并没有赢取多数席位,他也没有当选总理。但新民党得到很多选民的赞同,赢得了反对党的地位。从Layton去世以后民众对他的悼念可见他赢得了广大民众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