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翔、飞翔、我飞翔

(2006-12-07 21:36:44) 下一个

Rick是我的同事。他是个精干、很爱说话也很会说话的老头。每天早晨都会笑呵呵地和每个人打招呼。他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各种飞机的照片。Rick负责我们公司的销售,所以和我们工程部总有来往。有一天,他到我办公室问我过两天是否有事。我说没有。他说那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出差。我正闲着难受,正好借着出差可以出去转转。就立刻答应。接着他又问我坐小飞机出差有没有问题。我以为是那种支线的小飞机。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就坐过。每当这种小飞机降落的时候就如同蹦极,让人心跳达到二百二。我曾发誓打死别人我也不再坐这种小飞机了(只要不打死我,我就坐)。我说没问题,我以前坐过。他听后笑了笑,没说什么。

出差那天,我们俩约好一早在公司集合。我到了公司,Rick说现在有雾,等雾散了我们再去机场。过了不大一会儿,Rick来到我办公室说可以走了。可是上了车,我却发现我们并不是开向我经常去的国际机场。我想大概小飞机另有机场。过了约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到了一个小机场,停在一排大仓库门前。正当我满腹狐疑的时候,Rick打开了仓库门,一架四人的小飞机展现在我的眼前。难道我们就坐这架飞机去?难道是你开?Rick笑着回答,是的,我们俩就开这架飞机出差。他娴熟地做着飞行前的各种检查,然后把飞机拖出机库。我战战兢兢又非常兴奋地坐在Rick旁边。我们的飞机在指挥塔的指挥下,摇摇晃晃地飞上了蓝天。Rick一边驾驶飞机,一边给我讲解飞行要点,各种仪表的作用。原来Rick年轻时候就喜欢飞行。在30年前就拿到飞行执照并买了第一架飞机。现在这架已经是他的第二架了。Rick年轻时在外地工作,所以他经常驾着飞机回来看他的女友。他们现在也经常驾着飞机去各地游玩。当时我一个大老爷们听着Rick的故事都感觉好浪漫、好温馨。感觉这个小老头好可爱、好好玩哦(都是琼瑶惹的祸,连我说话都变成这个味了)。

Rick给我讲解了很多飞行的知识,然后他把操纵杆交给我,让我来驾驶。并对我说了一句我刻骨难忘的至理名言:对待飞机要象对待女人一样,要温柔。我立刻被感动得热泪盈眶,鼻涕、口水流了一身。虽然没有达到青衫湿的程度,但也感觉裤脚凉凉的(向胡主席保证,绝对不是开飞机吓得尿了裤)。

那天过后我就对自己说,早晚有一天,我也要驾着七彩祥云飞到我爱人的身边带她一起飞翔在蓝天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exceptional experience. enviable. Merry Xmas
回复 悄悄话 wa~~~~好幸福哦! 艳涎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