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乡背井

我曾是上海电视台“生活之友”“女性世界”的制片人和编导. 现在生活在美国,丈夫是美国人,大学教授。网络文学是我晚年得好朋友。.
正文

英特纳上的男人们(女子塾)(5)

(2006-12-20 09:27:59) 下一个

“那是几年前,我第一次试着到网上去找男朋友。当我在网上发布了我的自我介绍后才两天,就收到了不少男性给我的电子邮件,其中有一位葡萄牙裔加拿大人的电子邮件,特别地打动了我的心。我是一个不擅长一心多用的女人,只会单打一,所以,我决定先放弃其他男人,只与他个别交往。”百合娓娓地说起她的爱情故事。

“我们互相交换了私人电子信箱的地址,排除了中介者,这以后,他的电子邮件就像一根让人无法摆脱的魔棒,诱勾着我的情幻:同样的信件,我会读上无数遍,整天,满脑子胡思乱想一些根本不着边际的浪漫荒唐事,最后,弄得自己夜不能眠。我不能再忍耐等待了,没有办法,我坦言地告诉他,我想见他,虽然那时我们才通了34 封电子邮件。”

 “记得第一次与他约会,我的同室好友还帮我把皮鞋擦得油光发亮,她自豪地对我说,‘风头,风头,靠得是头;蹩脚,蹩脚,败得是脚。今天你与鬼佬初次见面,凭你天生丽质,再加上我修理过的水晶鞋,一定会马到成功,让那西方王子拜倒在咱们东方公主的脚下。’”

大家静静地听着,谁也不愿打断百合的回忆。

“事实也真是如此。那天,我完全吸引了他。我们先在一家不错的葡萄牙餐馆用了晚餐;接着,又去了他常去的一家酒吧。那晚,他把我介绍给了我们遇到的他的所有的朋友。近凌晨1点,当我们离开那家酒吧,我向他告别时,他邀请我去他的住所,我犹豫了一下,机械地回答,‘NO’。可是我知道,我心里期盼他能稍微坚持一下,再邀请我一次,那么,我一定会说,‘OKAY’,并且不会拒绝与他做爱,如果他要求的话。因为那会儿,我太想和他在一起了。”

“可是,他一丁点儿都不懂我们东方女性的含蓄。既然,我已说了NO。他就没有再次邀请我,只是礼貌地说什么,我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女性,他很高兴能与我在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星期五夜晚,等等。”

“可能也就是因为那晚,我嘴里说NO,其实心里很想与他做爱;而他,恰恰又显得特别有绅士派头,尊重女性,一切随便。这倒反而就像诱饵钓鱼,把我对他的情感逼向更高潮。”

“分手后,我回到了自己的住所,可是情欲怎么也不能冷却。我躺在床上,好像是睡着了,可又好像时时刻刻偎依在他的胸怀。大约从深夜34点钟起,我就不时地惊醒,忍不住地一次又一次地从床上爬起来,去查看我的邮件,祈望他也会像我一样,因为思念我而无法入睡,给我发送爱的情书。”

“痴想仅仅是痴想。那晚,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查看了多少遍电子邮件,直到早晨10点,也没有收到他的任何邮件。我开始怀疑自己昨晚的NO是不是太不‘随乡入俗’了?他是否不打算和我再来往了?我恼悔自己是否丢失了可能得到的爱情的机会?等等,等等最后,我实在忍不住自我虐待的痛苦,给他打了电话。”

“谁知他的声音还是这么亲切,用语还是那么甜蜜和彬彬有礼,我被他整个俘虏了。在电话里,他告诉我,那个周末的每一天他都早已有了安排,如果我有时间的话,下个星期二的晚上,他还没有安排。听他这么一说,我迫不及待地说,星期二晚上,我也正巧没有安排任何活动。就这样,我们开始恋爱了。”

梅花半开玩笑,半正经地说,“你的网上桃花运不错啊,比我强多了。”

“嗨,别打岔,听百合讲下去。”牡丹性急地说。

“他的确是个很讨女人喜欢的男人,风情高雅,甜蜜又浪漫,还特别会制造独特,奇妙的氛围。记得大约在我们交往了近两个月左右,有一次,他对我说,咱们换换周末晚餐的情调吧,不去餐馆,由他亲手为我烹调。这话让我有多吃惊啊!我讨厌进厨房,更不能想象像他那样的男人会ENJOY烹调?经他这么一说,我也特好奇地想知道,加拿大男人会做些什么菜肴招待他的女朋友?”

“那晚,当他开门欢迎我走进他的客厅时,我听到JIMMY MCHUGH 1935年的歌曲“I’M IN THE MOOD FOR LOVE”,伴随着淡淡的蜡烛芬香萦绕着整个客厅,接着,映入我眼帘的是饭厅餐桌上已摆设好的一对精致的蜡烛台和两套高级的西式餐具,旁边还各配上了一双中国的红木情侣筷子。我被浪漫,甜蜜,温情的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更被他的细心,别致,体贴感动了。最让我不能忘怀得是我们在厨房的短短的对话。

什么金玉良言,快快说来。“芙蓉嬉笑着说。

“当他正在厨房忙碌时,我告诉他,我不擅长烹调,连做他人的下手都会搞得越帮越忙。但是,我又很不好意思看着他在厨房里忙个不停,而我却在客厅里听着音乐,闻着花香,悠哉悠哉。”

“你知道他怎么说?他说,谁会在意自己伴侣的手艺高明或糟糕?伴侣间要得就是一份理解,平等,深情,这就是生活的情趣。如果我也愿意在厨房与他一起烹调我们的周末晚餐,那就恰恰体现了我对他的那份真情和平等,就会增添不少烹调乐趣,他会感到特别的幸福。”

“言之有理。不管是烦人的厨房活,还是乏味的家务活,只要不分男女老少,大家一起干,这活也就有了人情味,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家庭的情趣!”小草领悟地说。

“百合,不怕你怪罪,冒犯问一句,你与那洋男人分手的原因,是因为SEX?”牡丹问。

“怎么说呢?”百合答,“我和他在第二次见面时,就发生了性关系,应该说我们的性生活是很和谐的,不合拍的是我们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的价值观。”百合有点沮丧地说。

“大概交往半年后,虽然,我们没有同居,但与同居也差不多。不是他睡在我这儿,就是我去他那儿睡。可是每当我与他提起我们的婚事,他总是把话题扯开。就这样我与他生活了近两年,也没能把婚事扯到议事日程上来,最后,我忍受不了这种没有婚姻保障的恋情,与他BYE-BYE了。”

(待续)

我的生活写照相册: http://home.comcast.net/~emur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