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我老公洗脱冤情

(2017-11-14 03:31:24) 下一个


前些日子发了“看看广东女人做的饺子”,我敢晒出来,自认为还行,过得去。没想到吓着了不少网友,也得到了热心姐妹们的鼓励和帮助,还出了不少点子。后来看了“山韭菜”做的包子,也看了“波城冬日”女儿做的饺子,难怪有网友惊呼“My god ”这么难看的饺子、包子都敢亮相。我的脸皮可真厚,这就是我真实的生活,哪能十全十美无懈可击呢?

要澄清一下的是,那次的包子馒头是我老公和的面,已经发得好厉害了,他还没有回来,于是我帮他处理了。至于捏包子的花纹,他比我捏得还难看,所以今天还是不敢晒包子。

下面是他做的番薯馒头,他喜欢吃番薯,我小时候吃怕了,但蒸熟以后一起做馒头,还是挺好吃的。这一次接受了姐妹们的建议,蒸之前先在温水上醒十五分钟,蒸熟后在锅里再呆五分钟。真的,不缩水,松软可口。但有些裂纹还是影响了美观,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是最佳的历史记录。

 

凡是老公做得比我好的事,我绝不插手干预,等吃的感觉也挺好。为了提高他的积极性,我开玩笑说:“学会了做馒头包子,再学着做其它点心,以后你的孙子孙女因为想吃爷爷做的好东西就会常常来看你啦。”逗得未来的爷爷乐开了花。

顺便也晒晒这几天的家常菜:野鸡焖香菇,豆角炒牛肉,蘑菇炒牛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让老公下手做馒头,聪明智慧啊!做馒头时,每个多揉几遍就可以解决馒头裂纹的问题!我刚刚在MyHappyChoice贴了花卷和葱油饼的详细做法,如果想学,可以去看看。问好!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按下了竖大拇指的图,怎么变成问号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 的馒头作的很好????,有裂纹是你揉的不够即排气不足,没关系这样的才暄软,赞一个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 色香味俱全, 我为了回国在节食, 这是在受折磨啊! 那个馒头, 好像有些食谱里就是要有点开的, 说明面发的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你让我开心大笑了,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跟亮妈的手艺是没法比,还在学习阶段。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生活这有这莫多的好吃的,馋死啦,馒头好拿,吃完了,回去在带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面发得很好,馒头做得也漂亮。赞一个。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手艺真不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也有失手的时候?没发好的馒头有嚼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做的很好呀。我今天也做了南瓜蕃薯馒头,比你的差远了, 没敢见人,自家吃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不好意思的,还没到那个水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应该是加了番薯的原因吧?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求购番薯馒头:)...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面发黄,北京人说法是“碱大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这是做得最好的一次。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面发的真好。看着就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来作客!就是用普通手机照的,不懂技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着就好吃!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