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瘟疫施孽时期的探险之旅

(2021-04-25 09:24:03) 下一个

瘟疫施孽时期的探险之旅

人生能有几会狂,五千美刀买一笑。我们像极色目鱼一 般,奋不顾身的 回游,游到生我的地方-上海,然后被关在隔离房-在这瘟疫流行的日子里。。。

 我们安居在plano-一个平静得如天堂般的小城,因为回中国一波三折,搞得鸡飞狗跳。由于2019年在武汉爆发的瘟疫至今还在 全世界流行,中美双方十年签证都暂时无效。我太太在九月下旬看到持有中国‘私人事务签证’的人可以回国。我们符合条件,所以立刻订机票。经过几次折冲,AA出票11月11日星期三出发。原本中国方面只要求72小时有效‘核酸’检查阴性的证明,就可以登机。然后在十月六号发出紧急通知 ,往中国去的旅客必须在登机前48小时,持有‘核酸和血清igm'也就是所谓’双阴性‘卫生证明,才可以登机。我们星期三的飞机,根据有效期的 要求,所以只能在星期一去做‘双阴证明’,要在星期二拿到报告,再在网上邮寄中国大使馆,大使馆审核无误后,再寄许可文件给我们签名,再寄回大使馆盖章后再寄给我们-拿了许可证才可以在星期三上飞机。 时间这么紧凑,又要不同的机构,看来是不可能的任务-我女儿说尽力而为吧-不去做永远没有机会。结果‘核酸证明’星期二晚上收到,星期三清晨收到‘血清igm证明’,我女儿立刻把所有必须文件都寄给大使馆,就等回应了-然后我女儿回头再检查化验单怎么要求‘血清igm'栏里写着’血清igg'了呢?我们只能耐心等化验室的回应,9 时许,一位小姐给了回话,她竟然说我们申请时可能有误会?。。。到十时半大使馆果然来信说不接受igg的报告!看来我和 太太想去中国的愿望只能改期了。和 AA航空联系说明情况后也容许改期,最早改至一月中期。挂了电话我女儿很生气,再打电话到化验室问清化验单出错误的原因-结果竟然峰回路转-一个比较有经验的女士说:igg 和igm是一起出来的结果 ,再一看我们的化验单,“怎么打印时漏了igm-我立刻给你们修正报告再@你。。。”很快收到了新报告,即刻@大使馆再附上说明。我女儿立刻和AA航空说明我们的情况,航空小姐说你已经退票,今天如果能走要加五千元。。。考虑到瘟疫发展的不确定性,我们决定到飞机场去等消息。DFW机场冷清清,验票柜台的旅客都走空了,在耐心等待的时候,我用中文打了一份信件给大使馆:尊敬的领事阁下:我们在飞机场等候您的消息,希望得到您的帮助。。。就在最后的一分钟,忽然我的手机中传来大使馆的容许登机证明!立刻航空小姐为我们准备一切-我再付了5200元-算什么费用是一个问题,但是我们的努力成功了!这只是我们瘟疫期间出发的 故事,进中国海关的 故事更精彩-看看今天的 中国这么多公路说蜀道难那是矫情-疫情时期回国难那才是千真万确!(待续) 2020-11-15 基多山人(写于中国医疗隔离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