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oris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不是生来自动就能变成一个有用的人的。

(2020-08-10 08:18:35) 下一个

从小家里不管,上学也是在一群同样的不学好的里面混,你想给他一份工作老老实实每天八小时连着做五天,这基本不可能。这些人已经废了。

WORKING ETHICS需要培养,负担逐步加码,直到你从中得到悟性。

我一直在观察我这三个孩子。他们都是老实本分的孩子,不能想象能干出什么坏事来。但是我不太放心,在大环境下,他们是不是能成长起来,自己对自己有所要求,有时候你就是需要拿出额外的几分力来抗过去。老大老二都是划了四年船的,每周五天风雨无阻。老三小时候生病多一些,比较娇气些,不过现在赶上来了,这个夏天表现很好,但还是需要多锻炼增强体力。

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相当的比例虽然有健壮的身体,其实跟一只没有驯化的动物无异,unemployed because they are unemployable. 我前几年有时候在外面干活的时候总有人路过问是不是要帮忙的。我问他们会干什么,他们都是说得天花乱坠的。我说五十块钱,做半天试试。结果屡试不爽,啥也不会还不算,傻戳着玩手机,一扒拉一动。给他们钱打发让他们接着走路。我现在都懒得理他们了。

这国家再不改变家庭和学校的教育人就都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