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征文)文学城网站-华人文化的城堡

(2017-04-10 17:33:54) 下一个

(征文)文学城网站-华人文化的城堡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居住在南美洲,订了一份香港的明报-可以读到两星期前的‘新闻’,副刊内容是一样的-倒也是沙漠中的清泉。本来该报也常常刊登为民请命的文章,然后因为社长被中南海请去喝咖啡而感激临涕,文章内容渐渐变味。忽然天安门广场发生冲突,在全世界舆论不能苟同之时,明报社长亲书的社论幽幽地说:。。。我无所谓了,但我了解共产党人对政权的执着。。。人命关天的大事明报竟然如此表态-秉着对学生的同情,我把这没有底线和人品的社论付之一炬,从此不读明报。

 

。因为中年出国,外语水平有限,读外文书报很吃力。进入了网络时代后,我只有在中文网站里才感觉良好。经美国亲朋介绍,和文学城结下不解之缘。这里精英荟萃,妙文天天。文学城网站为我们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平台,是发扬中华文明的大家庭。孔子说要和有识之士交朋友-在这里我每天倾听网友们高谈阔论,如沐春风。是文学城开拓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文学修养。在这里我积极思考并开始写作,自由发表自己的文章,更在2006年在网上发表了我的历史小说‘民族魂’。在恭喜文学城网站开张二十年之间,先奉上我深深的感激!

 

 要创办一家网站不容易,要在现有的成绩上更上层楼更不容易。我浏览了许多网友对文学城的祝贺和期望,其中有一条特别好-希望文学城网站能坚守一个‘品’字。真是言简意赅,表达了大多数网友的心声。

  二次世界大战后世界被分裂成两大阵营,‘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民主和独裁’等等的理论和文章甚嚣尘上;因为战争时期的权术,与和平建设时期的理念纠缠在一起-似是而非的理论使人无法适从;由于柏林围墙的崩塌,令世界进入‘一霸多强’的和平新时代。然而东西方理论家显然没有为这突然到来的新时代未雨绸缪,辩论的双方都依然拿着破旧的理论为自己装胆。

 既然世界进入了和平新时代,那么这个世界需要新思想新理论-拥有十三亿人民的巨无霸的中国更加需要和平建设新理论来确保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国内至今还停留在‘这个不能说,这个不能看,那个不要想,那个要保密’的文明社会的启蒙阶段-如此的环境怎么产生思想家呢?看中央电视台出镜的什么专家学者,什么‘两会代表’,只会欺上瞒下,言之无物,没有一个谔谔之士,都是只会歌功颂德的闻人。时下欲读有个人见解的政论文章,也只有到文学城网站来寻觅了。

诺大的中国,说是‘经济巨人,思想侏儒’一点不为过-君不见所谓的‘党内理论专家’梳理理论四十年,扔地有声的文章一篇也没有,倒搞出五十六个形迹可疑的美女,在中宣部的指挥下,在皇城大会堂大唱文革歌曲,纪念文化大革命五十年,为薄熙来叫屈,反对邓大人的改革开放路线,更肉麻的歌颂现领导,抢做鼓吹个人崇拜的急先锋;而各大党报党刊的舆论领袖都在观望,见风使舵。。。说中国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一点不假。

  当然,我们在文学城楼笑骂由我,略为有一点‘站着说话不腰疼’之嫌。在庆幸之余,我们希望国内‘这个不能说,这个不能看,那个不要想,那个要保密’的现象能早日修正,THERE WILL BE A DAY,文学城的管理层被邀请进京(绝不是被收买)交流经验-在这美好的时刻来临之前,文学城诸公一定要坚持‘品’的底线和坚持“即使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至死维护你说话写文章并给于发表的权利”的立场-有这两个理念,文学城网站再兴旺五十年,何难有之?     (完)                             基多山人    2017,04,10  DALL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