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多山人

本人倾心历史话题,宗教知识。在此表达对同胞的友情,对民族的认同,对孔教的崇拜。
个人资料
正文

公布一封写给胡玫女士的忠告信

(2010-01-16 20:30:26) 下一个

公布一封写给胡玫女士的忠告信

胡玫女士:

CCTV4的节目中知悉您是中国导演。虽然我不是您的FANS,我也衷心祝愿您的事业更上层楼。我听到节目主持人朱军先生介绍您在执导新片“孔子”-如果这是‘政治任务’,我在此表达对您的同情;如果出于您的个人动机,那么请您倾听我的忠告如下:

(一):无论中国学术界如何争论、褒贬,孔子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已经是一位神格化的圣人。而根据您的阅历、您的生活环境、您的意识形态和思考方法,您能做到用电影艺术来比较正确的演绎出宗教人物吗?显然您没有这份能耐。如果您依靠几个根底浅薄的参谋来诠释孔子的大道,那么除了把圣人的哲理煮成一锅面目全非的‘心灵鸡汤’外,还能给人们什么意外的惊喜呢?!

(二):先进社会是政教分离的社会。而政教分离的原则乃是“政府不以任何形式干涉宗教。。”然而TTCV4台的节目制作人把孔子定位在‘历史文化名人’栏里,操纵‘百家论坛’对孔子的品头论足,又用纳税人的钱宣传佛教、黑教(也即莫名其妙的藏传佛教),若不是无知的错乱,那就是别有用心的险恶!而您,胡玫女士,在这闹剧中正扮演着吹鼓手的角色,喜耶?悲耶?

(三):作为大牌导演,您可以用您的奇思妙想去塑造汉武帝、去嬉说康熙慈禧,任何帝王将相都是俗世世界的一份子,任由评说,唯有孔子-他是大汉民族精神世界的神,孔子的言行是民族精英灵修的源泉、和谐社会的基石;他那超时空的智慧将与民族长存,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在孔庙前说三道四。

(四)历史的中国,由于长期在“君至尊”思想的压迫下,阻害了民族宗教在形式上的生存,造成了孔子的大道在中国‘有宗教之实,而无宗教之名’的现象。如果通过您的影片真的能使大汉民族自身的宗教‘名正言顺’,那我即刻五体投地,给您磕头!如果您觉得做不到,‘力不从心、力有不逮’的话,您看怎么办?

                               

                                      一个孔教徒的忠告  17/JAN/2010

PS.原文在去年寄北京CCTV4电视台

节目主持人朱军先生转胡玫女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