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信耶和华为什么就要下地狱

(2006-10-06 07:24:28) 下一个
昨天的帖子让某些人害怕了,偷偷的删掉了。正好,今天在这里总结一下。
不信的人下地狱,是基督教的一个基本的教义。基督教徒对之是又爱又恨。喜欢,是因为这是“全知全能”的神的威胁,足够吓倒那些胆小的人信教。讨厌,是因为这个教义把所有不信的人推倒了对立面,让某些人从此成为了坚定的飞机。
这个教义本身,对于犹太人来说没有问题,因为圣经就是写给犹太人看的,耶和华也就是犹太人的神。写圣经的人根本没有预见到将来基督教会被封为国教,并且被世俗的权利强力推广。所以圣经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哪些没有机会看到圣经就死了的人怎么办?
当然,某些基督徒会用“外邦人的律法”之类的解释,来说明圣经确实照顾了外邦人。我们先撇开这个解释和圣经里其他的很多地方矛盾不谈,我们说这个解释是可行的。
考虑下面一个问题,那些从来没听到过福音的就死了的人,有多大的比例能够上天堂呢?
如果不到一半,很少很少,那么耶和华就是把他们造了出来就直接扔到地狱里,这其中包括某些人的祖宗!而某些人呢,还要继续称赞耶和华慈善公义,哈利路亚!
如果多于一半,很多很多,那么倒是满足了某些人良心。可是问题又来了,你还传福音干什么呢?你不传福音,我还有多于一半的概率上天堂,你传了福音,我却因为种种原因不信而下了地狱。你是救我,还是还我呢?想想现在世界上有没有多于一半的基督徒?原来基督徒传福音,就是让其他人下地狱。赞美主,哈利路亚!
这里的种种矛盾,都是由于写圣经的人只顾着YY自己的神又多么伟大,多么权威,多么“公义”,根本就没有考虑不信的种种原因。而这个疏忽,给某些人造成了多大的烦恼啊。说不过去了,只好删帖子了。
基督徒们不用试图辩解,我自己都知道标准答案:“人不应该揣测神,上不上天堂是由神决定,不是由人决定”。顾左右而言他,仅此而已。
我写这些,是给潜水者看,基督教是中东某个民族的宗教,它的某些教义在有5000年悠远灿烂历史的中国人看来,是多么的幼稚可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你知道吗?同样地,如果你不吃USANA 也有类同的遭遇。所以,请加入USANA(千万记住要做我下线)
有钱途吧我,如此善用括号!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