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健康烘焙 黑巧克力树莓蛋糕 (图)

(2007-12-03 10:09:16) 下一个

我的乐活生活

其实拍照和烘焙同样有意思,我很少研究拍照的真正技巧,只是用当时的光线,换不同的角度,多拍几张,有一点点瞎猫碰到死老鼠的劲头。最枯燥的部分是写菜谱,但是我发现,要么就是年纪大了不饶人,要么就是事情多了脑子不够用,菜谱不写来,下一次真的就忘记了。

我烹饪的时候,是创意的时候多一些,很少按照书本上的方子一丝不苟的做。冒一点点失败的危险,但是成功的话就会非常开心和有成就感。

没有烤箱的话,用蒸的办法同样可以,用布抱住锅盖蒸,水就不会跑到模子里了。

如果没有无糖和巧克力粉可以用黑巧克力,和黄油一起隔着烧开的热水加热融化就好。这个方子最好的就是液体多点少点没有大碍,差不多就好了。烤出来的黑巧克力蛋糕很健康,尽管黄油放了一些,但是是有机的,天然的,比人造植物油要强很多。只要不吃多就好。快乐地烘焙健康小蛋糕,算是比较乐活了吧。
原料:
干:
半杯全麦低筋面粉(whole wheat pastry flour) 1大勺无糖黑巧克力粉 1大勺砂糖(可选) 1/8小勺盐(可选) 半小勺泡打粉
液体:2大勺融化的有机黄油 1个鸡蛋 半杯牛奶
其它:树莓(蓝莓,草莓,冷冻的也可以)
做法:
1、烤箱预热200度(400华氏);把鸡蛋打散后和融化的黄油(凉一凉)和牛奶混合;
2、把面粉、糖、泡打粉、黑巧克力粉混合;
3、把蛋液倒入面粉中,加入树莓;混合均匀,但不要用力搅拌;
4、把面糊倒入6个玛芬模子或是纸杯,烤18-20分钟就可以了。
花样:
可以尝试放一点玉米粉(不是淀粉)或是麦麸,麦芽粉,纤维更丰富。
热量:每个110卡路里 蛋白质3克

我的乐活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