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面饼炒鸡蛋 (图)

(2007-12-11 08:55:15) 下一个



我的乐活生活

在我的厨房里,小小“事故”偶尔发生。这一次用全麦面粉、啤酒和面做的发面饼就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也许是因为啤酒用的荷兰的一种黑啤酒(家里没有人爱喝),味道比较浓重,所以整个发面饼有一种啤酒花的味道。还有就是和面的时候屋里真的是很凉,我也有点偷懒,还忙着手里其它的事情,就没有在把饼做成型以后再盖好湿毛巾继续发20分钟。

补救的措施就是在第二天把饼象鸡蛋炒馒头那样做成了饼炒馒头,味道就大不一样了。我知道很多人听到剩饭就会联想到“不健康、不好吃、凄凉、可怜”。不过有的时候(特别是做米饭、面食和烘焙的玛芬、饼干的时候),我总是会多做一些,一来省时间和收摊的麻烦,二来也比较省烤箱(我的是那种特别大的立式烤箱),三来我情愿多吃自己做的用料比较健康的剩饭,而少吃外面买的。

厨房里一些减少失败和浪费的窍门:

和面团的时候宁可软一些,再加面粉,也比硬了再加水要容易;
面糊和上面相反,宁可先稠一点,再加液体,也比加面粉要容易操作;
发面的时候酵母少放(不是太发的话可以加长时间或放在温度稍高的地方);也比酵母太多发酸被迫加苏打中和容易;
做菜和做馅的时候宁可先淡,后加佐料补救也比做得太咸要好;
煮饭宁可水多烂一点要比夹生强;
蒸、烤发面的东西的时候宁可时间长,不要短了没有充分发或是熟透强;
原料:

全麦面发面饼(或馒头)适量 1-2个鸡蛋 葱花少许 盐适量 1-2小勺油
做法:

1、把发面饼(或馒头)切成丁;鸡蛋打散后,放葱花、盐和发面饼(或馒头);

2、锅里放油,起波纹后方蛋液和发面饼的混合;中小火炒到鸡蛋液完全凝固;可以用平铲压一压发面饼,以保证里面的蛋液都熟透。
81层发面饼
我的乐活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