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瓜洋葱早餐包 (图)

(2007-11-07 08:47:31) 下一个

南瓜的温柔乡——南瓜炖鸡蛋
我的博客

秋季是南瓜的季节,所以我一直在用南瓜尝试各种美食。

面包不是我的强项,但是总是想不停尝试,积累经验。所以半学做半自创这个南瓜洋葱面包。南瓜的纤维很高,所以面包用了白面和少许全麦面。洋葱是防癌的重要武器之一,我倒是满喜欢吃的,但是洋葱容易让人胀气,至少我有个这问题,所以平常不敢吃。吃生的胀气反应会小,但是又会造成不好的“气息”,真是让人为难。做到面包里,量不是很大,但是“细水长流”吗,至少可以多吃到一些洋葱。生活中很多事情就要这样迂回才好。

烤出来的面包非常松软湿润,就是我在烤的时候面包有点靠烤箱的上方一点点,所以面包上面有点火大了。面包好像是甜面包与咸面包的结合,橄榄油和洋葱的搭配有点意大利的风格,而南瓜的甜味和黄油又是中式面包软软的松松的透着淡淡的甜味(让我想起小时候的義利维生素面包)。

早上当早餐不错,如果切成两半,在面包炉里烤热再涂点黄油也不错呢(这种吃法给老公试了一下,自己没有吃,因为面包本身也有不少油脂了)。

原料:

1杯半白面 半杯全麦面 1又1/4勺干酵母 半大勺糖 少许盐 半杯南瓜泥 1/4杯牛奶加1大勺温水 1/4个洋葱 2大勺有机黄油 1大勺有机橄榄油一个鸡蛋黄(刷面包用)

做法:

1、牛奶稍稍加热到微热,放酵母等5分钟;同时在锅里融化黄油,加切成细丝的洋葱炒成金黄色(大约5分钟)凉凉备用;南瓜泥或是室温或是温热,但不能是冰凉的;

2、把面粉、糖、盐、南瓜泥放在面包机里或是容易中,倒入牛奶和酵母的混合,再放入南瓜泥,开始和面;面和得差不多的时候放洋葱和锅里剩下的黄油;

3、饧面1个半小时,再揉一下面;把面揪成8份,放在做玛芬的模子里,盖好毛巾再发20-30分钟;

4、烤箱预热200度(400华氏度),在烤面包前在面包上涮一点蛋黄液,烤23-25分钟就好了。

心得:

1、因为放了南瓜,面包的拉丝不会太明显;

2、如果用硅胶模子,应当多烤2分钟,否则底部容易发粘;

3、面包的面是有点粘粘的,所以发好后直接揪小块放在模具里就好;

4、面包烤制的时候一定要放在烤箱的中央;

5、可以把多余的面包放如厚的保鲜袋放在冷冻室里保存。

值得尝试:

感觉上,如果放在深口平底锅里烤应当是可以的(就好像做发面饼一样);或是放在蒸锅里大火蒸25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