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的季节 感恩丰收谷物汤 (图)

(2007-11-22 12:25:07) 下一个

更多异国美食

感恩节美国人的传统是亲人聚在一起庆祝,烤火鸡是传统之一。我通常不会在家里烤火鸡,但是做了这个丰收谷物汤(harvest soup),无论是颜色,还是味道都给人温暖的感觉,非常适合这里突然变冷的天气。其实这个汤做法和花样可以很多,通常用的是鸡汤,我就用了水。汤里有许多蔬菜和谷物;我没有放油,倒不是怕油,只是偷懒免了先用油把蔬菜煸炒一下的程序。

我非常喜欢孜然,所以盛到碗里以后在汤里加了一些孜然粉。记得吗,孜然也是燃脂的食材之一,但是不习惯那个味道的朋友要谨慎。

原料:

2个西红柿(或是一个大西红柿) 半个黄瓠子 1大根胡萝卜 两大勺大麦 1大勺燕麦粒(steel cut)3小片年糕(水泡好的,主要为了炒年糕用的,随手扔了几片进汤里) 4杯水 孜然粉

做法:

1、把水烧开,烧水的时候把西红柿、瓠子、胡萝卜切成丁;

2、水开以后放西红柿和胡萝卜、谷物和年糕;炖一个小时后放瓠子丁和年糕,加少许盐,再煮20分钟就好了。

花样:

可以放各种谷物(最好带麸皮的粗粮)、豆子、玉米粒,只要时间掌握好所有的食材软硬和谐就好。不过我喜欢比较有嚼头的谷物粒。也可以放西芹、蘑菇、南瓜、豌豆和土豆。
调味料可以放各种自己喜欢的香草,罗勒,百里香都不错。
更多异国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