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饮食要三好 迷你核桃酥球 (图)

(2007-10-30 10:21:40) 下一个


我的乐活
其它美食

女人的饮食应当有三好,是我的总结,就是好吃,好做,好营养。本来要说五好的,就是包括健康和用料好,后来想营养应当就包括这两者了吧。后面我会特别说一下关于用料精的问题。

至于三好的顺序自己来定,对我来说,是好营养,好做,好吃(也许有一天会变也说不好)。不知道是因为年龄在增长还是开始真正学会善待自己,我开始吃一些以前不太敢碰(怕胖的原因,你想呢)的食物,比如黄油,比如面食,比如糕点。因为走走停停的节食和减肥总不能真的成为一生中饮食习惯的一部分吧。在达到满意、健康的体重以后,最重要的是维持和保持快乐的心态和好的饮食习惯。享受食物而不只是“吃东西”。

好吃——食物不好吃是不吸引人的,就算再健康,也很难让人有动力。而对怕胖或是减肥的人来说,好吃更加重要,因为要控制量。这可能也是“法国女人不发胖”的道理之一吧。她们蛋糕黄油的东西吃很多,但是在吃的时候,非常注重“享受”二个字,这样一点点就让人非常满足。

好做——大家都很忙,就是全职主妇也有做不完的家务活。所以健康的饮食必须是简单易做的,偶尔做个大餐是可以的,但是每日家常饭就不能太难了。自己没有时间做的结果就是去外面吃,外面的食物肯定不会都是那么健康的(这句话我已经说的非常婉转了)。

好营养——吃进肚子的东西一定要对自己好才行。尽管每个人都是爱惜自己的,但是在实际行动方面也许做得远远不够。所以选料精就很重要。多用天然的、有机的、绿色的食材,因为这样的食材营养价值更高,更容易被人吸收,味道也更香。你真的可以吃出来的。买不到有机的没有关系,如果可以做到尽量吃加工程序少的比较天然的食物就好了。还有就是少吃空卡路里(因为热量高,营养低)食物,比如软饮料,糖。


--------------------------------------------------------------------------------

我一直不是很擅长烘焙,最大的障碍是觉得需要用料太繁复,操作起来工具需要多,还特别难收拾,盘盘罐罐机器一大堆要清理的东西。另外一大恐惧就是用料中的糖和油脂的成分。所以很长时间我只会做粗麦玛芬,各种形状的,各种口味的。最近我稍稍彻悟了放松了一点,开始不停尝试烘焙。更多是给老公当早餐(他前一段一直在吃外面买的饼干,又油又甜,实在是不健康),但是尽量找比较健康营养的烘焙方子,所以自己也可以享受一点点。

今天这个核桃酥球只要4种食材,工序也比较简单。尽管黄油放了不少(用的是有机的),但糖很少很少,而且有健康的核桃的不饱和脂肪(当然还有植物中不多见的Omega-3),以及有机粗麦面粉,应当是点心中相当健康的了。其实还是一个适度的道理,所以酥球做成迷你的,小小的,不会一下子吃多。核桃酥球应当符合刚才说的三好啦。特别说一下,核桃除了益智,还对吃素的人非常重要,因为含有Omega-3(三文鱼中有),是防止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的。而且核桃的抗氧化成分非常高,对女人来说就意味着延缓衰老。核桃对减肥的人也很重要,因为它提供了好的阻击饱和脂肪的功效,而且提供了蛋白质,让人饱足的时间长,没有那么多饥饿感。

至于是否好吃,你试一下就知道。酥极了,油但不腻,也不甜。带去当早饭要放在一个玻璃罐中,要不然就碎了。

原料:

1杯生的核桃仁 6大勺有机黄油(事先拿出来在室温中放1个小时) 3/4杯全麦低筋有机面粉(没有全麦的话可以用普通低筋面粉)1大勺砂糖(或是半大勺红糖)

做法:

1、核桃放入搅碎机中打成粉(可以分两次进行);

2、烤箱预热150度(300华氏);

3、黄油切成几块放在容易中,加糖后打至蓬松(没有电动的用橡皮勺或几根筷子快速搅动让黄油蓬松就好);

4、面粉过筛后和核桃粉一起放入盛有黄油的容器中和成一个面团;

5、把面团搓成小圆球(和通常吃的元宵差不多大小),放在烤盘中烤45分钟就好了。

心得:

1、在打碎核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核桃打得过了,那样就成核桃酱了;所以分几次完成比较好。

2、核桃一次也可以多粉碎一些,放在玻璃罐中在冰箱中保存,可以做其它的糕点或是调味汁或是下次制作。

3、黄油一定要比较软了才好操作,所以记得提前拿出来。有机黄油味道更醇,而且是来自吃草料和不吃抗生素的奶牛的。

4、对女孩子来说,一定要把酥球做得小小的,因为真的很好吃,容易一口气吃几个,那我说的减肥功效就全报废了。

花样:

可以在烤制好以后酥球还比较热的时候在可可粉里或是糖分、绿茶粉中滚一下,味道就千变万化了。

可以用花生、杏仁替代核桃或是混合坚果在一起。

我的乐活
其它美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