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少油健康版本的干煸豆角 (图)

(2007-10-25 08:08:48) 下一个

我的网站‘乐活网’
我的博客
首先坦白,我没有去查看菜谱,看看正宗的干煸做法应当是怎么样的。就是凭着感觉做的。公婆在家里住的一段时间,豆角也是这样做的,所以我想那这个方子应当还算“正宗”吧。在餐馆里也特别喜欢点这个菜,但是问题是吃了以后不知道是太辣还是太油还是都包括,常常会胃不舒服。

我发现象豆角、荷兰豆,柿子椒这类的蔬菜,油放多了都会附着在菜的表面(除非你放得实在是太多了,那就会流到盘子里了),所以很容易在不经意之间吃进许多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油容易附着在豆荚的表面,一点点油就可以让菜看上去光亮诱人,所以实在不需要放太多的油。因为生豆角有毒,所以事先焯一下,比较保险,炒的时候也比较省时。

我没有炒成辣的,因为秋天有点容易上火,而我已经和喜欢在其它的食物中放辣椒粉了。不过,喜欢辣味的人可以先爆香一点干辣椒,再放豆角入锅。

原料:豆角一把适量油少许盐少许生抽蒜蓉(一瓣大蒜的量左右)

做法:
1、豆角去掉老丝,洗干净后放入锅中焯一下(水开后1分钟,太久豆角就太软了);
2、把焯好的豆角切成段备用;
3、锅里放油,油比较热了以后一半蒜蓉炒出香味,再放豆角,让豆角有一点点焦,但不糊,淋点儿水翻炒几下,再改用小火炒到豆角熟了并有点微微收缩;
4、放盐、生抽和大蒜,改中火炒几下就好了。

热量:
10根豆角 17千卡 1.9克纤维 3.9克碳水化合物 1克蛋白质 115毫克钾


我的网站‘乐活网’
我的博客橄榄炒四季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