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它的生命也在于运动——8岁英国古牧 (图)

(2007-09-05 10:28:57) 下一个


我的博客

上个周末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周末,所以全家去了一个州立公园,Bimmer最热爱的就是坐车和在野外公园走步。因为天气一直炎热,所以很长时间都没能带它出去大走特走。它8岁了,应当是人年龄的50多了,所以前一段时间我一直担心它体力不支,也在逐渐衰老了。不过,没有想到它在野外表现出色,上坡飞快,来来回回跳跃障碍物都没有问题。看来我是多虑了。不过古牧(Old English Sheepdog)也比较倒霉,即使是刚生下来也被称为old,一辈子都背着这个头衔。如果它可以讲话,估计会让家里人叫它“bob tail”——古牧的另外一种叫法,因为是工作犬(不仅牧羊,以前还拉车呢)所以它们的长尾巴通常在出生后去掉,以示工作犬的身分。

以前多年来我一直带着Bimmer跑步或是长走或是登山,每次去野外爬上的话老公总开玩笑说Bimmer是山地犬。生命真的是在于运动。身边的老人凡是年轻时经常锻炼的和一直活动多的身体都不错,以前也读到说有的人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就减少运动或是不运动,其实会加速衰老的步伐。还有的却是刚好相反,能够游泳到90岁,而且人看上去也会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

我知道很多不养宠物的人不能接受人和宠物相提并论的做法,养过宠物的和正在养宠物的人往往把它们当作家庭成员的一分子。它们的生命比较短,所以我们必须接受和忍受它们离开我们的那个无法避免的阶段;它们的成长和衰老在我们眼前都很快,所以在它们身上更感叹生命在于运动的重要。猫通常比较自立,所以你想牵它出去锻炼也办不到。狗就不同了,一定要带它们多出去活动。尤其是大型和巨型犬,运动不仅是有益于它们的健康,也可以帮助消耗它们过于充沛的精力。精力过剩的话就容易脾气糟,兴奋。还有就是一个责任的问题,有人其实没有养大型犬的条件(指的是自己没有足够时间带它们出去或是周边居住环境不能很方便地遛狗等等)却硬是要养,最后狗闷在家里没意思或是无聊做破坏,人呢最后也会是心烦意乱狼狈不堪。

其实养个宠物不仅可以作伴,也可以激励人、或是强迫人多出去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呢,对年轻人和老人都是这样。

其它有关Bimmer的照片和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