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路上(0)

(2007-04-23 07:22:01) 下一个

引子


今夜
, 我住在上海的一家酒店. 盈盈和BERT在旁边的影城里看过花样年华”, 盈盈和JAN在这家酒店里一起喝过酒. 坐在酒吧里, 我点了一曲 HOTEL CALIFORNIA,告诉自己以后永远不会再来这里.


上一次到上海是两年以前
, 上一次住在这家酒店是四年以前. 大堂的装饰变了, 酒吧里驻唱的菲律宾乐队变了, 当然我也变了.


2000年开始, 七年的时间, 我每个月出差一次到亚洲, 主要是中国, 也去过马来西亚, 韩国, 越南, 菲律宾, 印尼, 多次在泰国和新加坡转机, 但从未入境. 在国内也是不停地从一个城市飞到另一个城市, 在一个酒店能住上三夜算是长的. 粗略的计算了一下, 仅仅是公差, 我至少飞了二百万公里.


走过很多路
, 遇过很多人, 我却越来越不了解自己. 我是这样一个怀旧的人, 每到一处必要去熟悉的饭馆, 点同样的菜; 去同一个报刊厅, 买同样的杂志; 而我却不停地飘泊在一个个飞机场, 一间间酒店. 我是这样一个单纯的人, 别人很容易将我骗倒, 人家说个笑话我也当真, 可我却做着最需要懂得与人打交道技巧的工作.


我经常觉得自己死而无撼了
, 也吃过, 也玩过, 快乐过, 悲伤过, 走过了这么多地方, 经历了很多人一生也没有经历的事情. 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比我父母先离去, 我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 但我没有让他们经受人生最惨痛的离别的权利. 所以他们不知道, 在不知不觉中, 他们的存在已经救过我多次了.


以前我一直为自己的记忆力自豪
, 平时从不念书, 考试必过. 二十岁的时候我可以说出上一个月每天发生的事, 现在连上个星期的事也记不全. 当我第一次发现自己记忆减退的时候, 我突然感到很轻松. 记忆是财富, 也是枷锁. 趁我还没有把这些经历全都忘记之前, 把它们记录下来, 算是为了忘却的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