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路上(13,14)

(2007-06-12 08:30:21) 下一个

13.

遇见他是在从伦敦回欧洲大陆的飞机上.

和往常一样, 飞机起飞前我在看书. 讲述安全规程的时候, Ryanair的空中小姐走到我面前, 严肃地说:” 不要看东西, 注意听!” 飞机坐过无数次, 第一次真正的听了全套的安全须知.

听完后, 我嘟囔了一句:” 他们可真严格呀.”

旁边座着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 笑笑说:” 我也是第一次听.”

就这样, 我们聊起来. 他是医学院的教授, 去布鲁塞尔参加国际会议.

他有三个孩子, 最小的是女儿, 正在上高中.

他说:” 我怎么也难以想象只有一个孩子, 而且是女儿, 我可能每天都会紧张得睡不着觉. 你父母真勇敢.”

我那时一个人在欧洲工作,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感情生活. 我不觉得不快乐, 但也不能说是快乐.

不知怎么谈到游泳, 我说:” 刚大学毕业的时候, 我每天中午休息的时候去游泳, 1500米是最低限. 现在每次只能游一千米, 还是隔两三天去一起.”

他问了我的年龄, 然后说:” 你不到三十岁, 体力不会下降很多, 只要多锻炼就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还举了一些例子.

不知是事实还是他给了我很好的心理暗示, 从那以后我的确可以游得更多.

下飞机前, 他还象父亲一样劝我:” 你换份工作吧, 找一个国际性大公司, 不要总出差, 这样就可以很快交到男朋友.”

呵呵, 可爱的人, 至今我还在想念他.

 

14.

通常我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同志, 只在两件事上违规. 呵呵.

其一是喜欢超速驾驶, 另一个就是经常带盗版DVD回欧洲.

阿姆斯特丹机场查得很严, 我周围的中国人全都被抓住过, 只有我一直逍遥法外”, 甚为得意. 我的诀窍是, DVD的包装扔掉, 放在外套的口袋里, 因为他们从来不搜身. 夏天的时候用另一个办法, 把英语片的DVD也装到中文片的盒里, 他们看见一堆中国字就放行.

凡事就怕认真二字, 终于有那么一天, 有那么一个人决定打开看看中国的DVD盒子里装的是什么.

当他试图打开第一个盒子, 我心里大叫一声:” 完了!”

里面有一张中文电影的DVD, 还有一张英文的.

他无比得意地看了我一眼, 好象在说:” 想骗过我可不容易.”

所有盒子都被打开之后, 他板着脸问我:” 你知不知道, 带盗版DVD是违法行为?”

是吗? 是盗版的吗? 我不知道是盗版的. 我在普通的商店里买的.” 我开始装糊涂.

上回有个人在新加坡机场买的还是盗版的呢!”

我想: 准是骗你, 我才不相信新加坡机场有盗版碟.

他又问:” 你知道一般只允许带五张盗版碟吗?”

五张?” 我故作惊讶地说:” 我以为一张也不许带呢!”

他估计是玩够了, 继续假装严肃地说:” 你很幸运, 正好带了五张. 你可以走了.”

我清楚地记得, 我一共买了十三张碟, 五张中文的, 八张英文的.

他的眼里全是笑意, 我才明白过来, 他并不想罚我, 只是想证明他比我聪明.

我连声道谢, 赶快把我那些盗版碟装到箱子里, 开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