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到荼縻(五十)

(2007-03-29 08:08:20) 下一个

50. 冲突


在港口做了两天演示之后
, 盈盈和几个同事飞往上海, 准备参加SOMS在中国的第一届用户大会.


JAN坐在盈盈身边, 他好象突然想起了什么:“ M公司的人和我联系, 也想参加明天的会, 我答应了.”


一听到
M公司, 盈盈怒从心头起, 四月份在M公司北京总部开会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组织几十人的用户大会对住在欧洲的盈盈十分困难
, 场地, 预定酒店, 用餐地点都需要有当地人打点, 所以盈盈提出希望M公司在上海的同事帮帮她, 作为回报, 他们可以参加SOMS九月份的用户大会. 没想到M公司市场部经理一口回绝, 太晚了, 下次请早.


因为
SOMS的软件只能跑在M公司的一款服务器上, 不用和HP, SUN竞争, M公司在深圳和天津不费吹灰之力签了两个大单. 他们在中国有几千人, 抽一个人帮帮盈盈简直是举手之劳.


后来盈盈亲自到上海挑选了开会和吃饭的地方
, 菜单和酒店的房间都是在长途电话里定下来的.


这个过节
, 盈盈怎能忘怀:” 不行, 让他们下次请早.”


“M公司是我们全球的合作伙伴. 我们在欧洲还是他们的代理商.”


凭什么他们又不出钱又不出力就白得现成的, 我就是要给他们一个教训. 大公司怎么了!” 盈盈又把在北京开会的情况讲了一遍.


无论
JAN如何解释, 盈盈坚决不同意. 飞机将要着陆, JAN见无法说服盈盈,遂冷冷道:“我是你上司, 我有权决定邀请谁参加明天的会议.”


那好, 明天我要是在会场看见了M公司的人, 我就走. 你自己选择吧.” 盈盈斩钉截铁地说.


“DON’T BE CHILDISH!” JAN的眼里喷出怒火.


在飞机场中转旅客的大巴里
, 委屈和疲惫终于把盈盈压倒, 她忍不住落下泪来, 前面是两天十多个小时的会议, 后面是六十多人的吃住, 还有她自己负责的讲话, 谁也帮不了她.  其他同事就站在旁边, 没有一个人上来劝解, 全都装看不见.


吃过晚饭
, 大家各自回房间, JAN打电话让盈盈到自己的房间来一趟.


盈盈进屋后
, JAN坐到沙发上, 拍拍自己的腿:” COME.”


盈盈走过去坐下
, JAN用双臂环住她轻轻晃动.


“JAN对他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吧.” 盈盈想.


过了许久
, JAN开口说:” 你不是真的爱上了我, 你只是需要一个男朋友.”


你是不是以为我特别想和你上床?” 盈盈问得很直接.


JAN尴尬地笑了笑, 还是点点头.


这样面对面地谈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是第一次
,盈盈叹了一口气:” 你大概记得沉默的羔羊里那个吃人的医生启发朱迪.福斯特找到罪犯的那一段对话吧?”


“ ‘How do we first start to covet? We covet what we see- .’ ” JAN接口说.

盈盈满意地笑着继续
:“ ‘-every day. He knew her.’ ”

所以嘛, 我对你COVET也是人之常情. 其实我很矛盾, 一方面我渴望得到你, 另一方面我又希望你拒绝我, 至少让我知道这个世上还有能够忠于自己老婆的男人.”


你要是想让M公司的人参加明天的会就让他们来吧.” 盈盈从JAN的腿上跳下来,” 我要出去逛逛, BYE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qbenben 回复 悄悄话 我决定暂时停止在文学城继续贴这个故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天涯"去看. 抱歉.
天涯-海外华人版-qiubenben
cocacola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上下一集呀?
清晨的风 回复 悄悄话 连着看了这么多集真过瘾。很喜欢盈盈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