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简妮足迹-你好,伦敦

(2015-07-24 01:30:54) 下一个



下午一点多拖着行李箱步入St Pancras 火车站大厅,迎面见到拐角堆满鲜花的花店,然后一路走过嵌在砖砌硔廊里的咖啡,餐厅,服饰店,书店。有干净的玻璃的隔墙,很多人散落其中,有的在喝饮料聊天,有的用餐,有的休息,有的逛来逛去,那气氛和场景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也许这是英国特有的那种味道,就是这样匆匆路过,也很让人羡慕。对于走在我身边的彤彤,就意味着她在各种英文小说传记里所读过和想象的一切,在电视电影所目绪的景物,在现实里出现,感受恍如梦境。我想,这就是对于一个热爱文学和书籍的人伦敦所具有的无以伦比的魅力。

午餐是在去酒店的路上见到的一家意餐馆里,实在饥饿,随性推门进去坐下,所有的食物都显得非常可口。

后来去的是Hotel Russell,红色的哥特式老建筑,室内气质庄重,大约也是比较典型的传统英国风格。房间却现代且简约的感觉。


 

下午五点,我们步行到Oxford street去给彤彤扫货。头一个扎进去的是年轻人的最爱PRIMARK。一逛就是两小时,我主要是陪同。都是廉价朴实的潮服,彤彤扎进去就无比兴奋。看着她一件件地试那20件挑出来的衣服,会感叹年少的无敌和无畏,就是最简朴的一件褂子,在一个年轻的身体上也可以呈现让人惊叹的美妙。
 
晚上8点,也是徒步,去了十分钟之遥的中国城。我象所有中国人一样,对吃总是兴致勃勃,乐此不彼。也不是第一次来伦敦,每次去中国城就奔向〝梁山好汉〞。那里的蟹黄汤包很美味,又点了卤肉煲,上汤茼蒿,茄子,甜甜冰冰的豆奶。和女儿都走累了 ,面对面坐在木桌边,相互幸福地看着微笑。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光。

夜里9点半,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提着一大纸袋的新衣服的女儿走向Piccadilly circus地铁站,虽然脚步疲惫,却真想大声说,伦敦,你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嗯,把女儿养大了,是我最大的成就感。太不易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文学城里的老博主,终于又看到你写东西了。喜欢是一贯的,你还是你。
三年前,去了伦敦两次,也去苏黎世逛了两天,所以你写的东西更有感觉了。
女儿长大了,很有成就感吧,祝福你们!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明天要离开了。这次来主要是陪女儿去美国前扫货。收获挺大的。伦敦以后会常来的,下次来之前联系你吧?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简妮,不知你和彤彤在伦敦停留几天,有机会见面吗?伦敦在你的笔下那么美好,跟着你的笔再去体会也别有一番滋味。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joycezhou,谢谢,那你可能和我某些思想相似吧。很多年前,我开始写博客,想的是写给那些灵魂和我相通的人,现在也并无改变。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心馨相惜,是啊,我以后会多出去游历的,就好象逃学。
Joycezhou 回复 悄悄话 不经意间发现你的博客,跟过来看看,结果太吸引我了。一篇篇的翻过去,如流水般的行文,温婉道来。居然不舍得一下子看完,留着闲暇时慢慢品味。:)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偶尔去旅行,从平常固化的生活轨迹里作短暂的抽离,也是极为享受的。就好象从烟火弥漫的红尘里,让灵魂去飞一小会。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多美好的时光,没有过去便已起想念。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旅馆在Russell Square 边上,我对那一带挺熟,那里离牛津街不远。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时光:)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