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横跨隆达深渊之上的老拱桥--西班牙Andalusia

(2023-01-08 01:59:09) 下一个

层层叠叠在悬崖峭壁上的西班牙白色山城隆达,有一座建于两百多年前的石拱桥叫Puente Nuevo(新桥),如同夹嵌在悬崖缝隙之间。桥身所用的石材采自自家的峡谷底部,所以在色彩和材质上和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同时桥柱从岩壁处拔地而起,桥身连接两岸峭壁,做到了完美的天人合一,是一个难得的建筑杰作master piece。那个设计它的建筑师是西班牙人José Martín de Aldehuela。我的隆达之游就是身为建筑师的典型的慕名前来。

赶在最后一抹夕阳消失之前站在了桥上,远眺周围舒展美丽的自然风光以及脚下险峻的万丈深渊,感受一种震撼的美感。相信有幸看到它的人会有很多都和我一样惊艳。横跨天险,风格浑厚,色彩天然,在底部有一线白色瀑布坠落深渊。无论是在最后一抹阳光之下,还是在暮色渐渐沉落的过程里,它都极为动人。


 

晚上特地坐在桥头餐馆的天台吃饭。独自旅游,很多时候都在乎和风景的近距离陪伴,就这样在灯光照耀下的Puente Nuevo跟前相看不厌地陪伴了两个小时。晚餐点了只烧烤大羊腿,因为太多肉没吃完,主要原因也是味道实在粗糙。后悔没有只点些清淡的Tapas,但是坐在这样的风景前,吃食也似乎只是点缀而已,那一份陪伴才是真的。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地又去到同样的餐厅坐在同样的座位,捧着一杯暖暖的咖啡,等着浅浅的阳光终于翻过在东边的山头打在桥身上。这些年我喜欢这样经历有风景的餐馆和住所,乐此不比。天微寒。陆续有其他的客人也端着饮料出来。

Ronda 自然不比 Malaga有名,估计多数人都不知道,或者也只是蜻蜓点水一样路过,就像我一样,头晚到达,第二天中午离去。可是身临其境,面对着田园诗般的意境以及特别的地貌,我又有些后悔只在这里计划了一晚。

喝过咖啡后,我在周围的观景台停留了片刻。眺望天边的风景,阳光照射下的远处村庄一抹云雾缭绕,美同虚境。

剩下的两个小时被用在在高高下的城里徒步。离开商业步行区的古老街区里静谧无人。鹅卵石的铺地在阳光下闪着微光。连片的白色房屋,土黄色旧时城墙,以及被白色宽线条勾出的高耸的教堂立面,阿拉伯人浴池的遗址……微风拂过,秋叶落地,发出微响。移步换景,曲折蜿蜒,有渐入佳境的舒畅和欣喜。

后来在Malaga参加一个本地的城市徒步游,那个导游提到Malaga周边的景点推荐,首推五月的隆达,说是美如仙境,我可以想象。明年再来南西,应该会多在隆达停留半日,这样可以尽兴地徒步一圈,把高高低低的大街小巷以及周边的自然风景细细体会一番。

文字完 

Home blog: 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13/

关注公众号 [ 人海欧洲 ], 阅读一个中国南方女子二十年欧洲旅居生涯沉淀出的经历、视角、洞悉、生活方式和品味、感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确实性格和气质都不同。你这个评论倒让我想起一首歌:童话镇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的肥冷脆(Firenze)有个旧桥,那里人头涌涌,仿佛罗密欧正忙着找朱丽叶。而西班牙这个隆达新桥,高大而又伟岸,孤傲地在那里向知音问好,引来了阵阵桥段。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文字非常有画面感,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