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苏黎世周末假期

(2011-10-13 05:57:57) 下一个
从中国探亲回来之后,突然间发现每个星期留给自己享受生活的时间很少。电脑里的日程表总是满满的,包括上班的那些小时,也是被各种各样的会议挤得很少。渐渐渴望那种能够回到自己办公室房间不被人打扰的宁静,那种回到家忙到把孩子催上床后自己的那一个或半个小时独处的时光。天气好的夜晚,可以有几分钟站在顶层的阳台上看天空,感觉和上帝终于能那么近,可以把职场的激烈和生活的琐碎在那个瞬间放下。

上个星期六的晚上,十点,当Frauenmuenster的钟声敲过十下,我正站在Limmat河的桥上,看着暮色里被灯光照亮的苏黎世老城。夜里的凉风带着细细的雨丝,温柔而清新。街道 上的行人很少,偶尔有亮着灯的有轨火车经过。我感到心情的愉悦和对这个城市 再次的倾心。

那个周末是我安排的特殊的假期周末。星期五上午早早地和彤彤赶往 苏黎世的Niederdorf。那里有一个富有的朋友用来接待各方音乐界朋友的公寓,我第一次有幸能够借到。坐落在Hecht广场边的一条窄窄的街道里,那个古老的房子的门边挂着历史简介的牌子。一楼是一间小的服装店。我们开了沉重的木门,爬上很陡很老的木楼梯。那种感觉好像是进入不同的年代,所有的现在都被关在了门外。公寓是两层的,保留了中世纪的墙结构,地上铺了很多地毯,软软的,灯光温暖雅致。每个房间都放满了主人从各个国家搜集的艺术品。墙上挂了不同的老画,黑白的风景,或小的油画。二层有成套的音响,无数的光盘和很多的主人与音乐家们的合影以及音乐家们的写真。透过开向大凉台的玻璃门可以看到Grossmuenster教堂双塔的上半部分。

我安排彤彤进了公寓后就去上班。这种老房子的好处是出门坐市内有轨火车4路直接就能到达办公室,每10分钟一趟,方便舒服,不会象住在拉亨那样每次都赶得急急忙忙。

晚上回到公寓的时候,看到彤彤陷在客厅里即地的布沙发里看电视,那享用的样子让我觉得就像自己的家一样。那天的晚餐没有自己做,去了一家朋友带我去过的意大利餐馆Rizzo's Stapferstube。那里有彩色神奇的玻璃,极好的厨师。作为前点的鹅肝做得柔嫩可口,海鲜的意大利粉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的。如果有朋友来苏黎世,想尝意大利餐,我一定会推荐这个餐馆。

星期六的早上,在楼下的Starbucks买一杯奶昔,然后送彤彤去附近的辅导班上课。转身就开始了自己在Niederdorf的逛街活动,体会真正周末的休闲生活,另外的一种和苏黎世极为接近的生活质量。

特地绕了很多胡同,反正有得是时间。各种各样的小店是各种各样的惊喜。它们是这个城市文化的缩影。有的时候不得不微笑,因为一些小店经营的是摩登现代的物品,而另一些,却如同穿过了时间隧道而到达的过去的某个地点, 会让我觉得一切似乎不是真的,就象这个奢侈的周末,在那个关在沉重木门里的古老温馨的公寓。

中午的时候把女儿接回来,去附近的超市买了各种的零食、色拉、面包、奶酪和比萨饼,提回去高高兴兴地吃。确实有度假的感觉。

下午把孩子放在家,自己一个人又走去对岸的火车站大街逛。身着Burberry的风衣,脖子上围了Burberry的羊绒围巾,头上斜斜地戴了Burberry的帽子。在一家英国店里看衣服的时候,年轻的店员对我说,从二楼的窗户里看见你远远走过来,一身的着装很有品位啊,忍不住要赞一个。我高兴地笑一笑。路过Trois Pommes 的Gucci店,进去买了条很有女人味的围巾,回到公寓的镜子前照了又照,开心极了。

这样的周末,如果能多过得起几次,该多么好。


苏黎世的夜景。那天的晚上我站在那座桥上


住的地方是那栋粉红的楼下亮灯的老房子,小巷子通往另一条和它垂直的小街



小巷子后面的小街,右边是一家很老的花店。



NIederdorf的餐馆街


寂静的小广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简在什么时候都活的很精彩,很有滋味,向你学习!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这么享受生活,祝你和彤彤日子越过越祥和。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享受宁静证明你是不怕寂寞的人。你的描述使我回想起半年前我无意中留心到悉尼THE ROCKS有一间老房子出售,因为很少有人会出售这地方的屋子,每一间房都有它的历史,所以很好奇的去它的OPEN DAY,果然是间美丽的屋子,使我有倾其所有拥有它的冲动... 后来屋主收回了卖它的意图,是啊,谁会舍得让这样的屋子易手。今年回国用了两天的时间步行了很多街去看上海法租界那些美丽的老房子,周公馆更是让我留连了好久。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喧闹有它的好处,我这个人倒还更喜欢安静的地方长期居住。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喧闹的国内回来,看到你笔下欧洲的宁静,不禁微笑.知道你的心境改善,可喜可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简妮,谢谢你分享的苏黎世,和你的周末心情。
对自己好一点,珍爱自己, 你做得很好了, 唯有祝福!
黎晓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
没有真人秀? :P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心情,什么都会成为乐趣:-)
zugrunner 回复 悄悄话 同在异乡为异客,
祝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每个句子,每个场景,都让我产生强烈的向往!

很充实很好的!甚至周末都有那么好的去处,祝好好享用~~~
黎晓明 回复 悄悄话 上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