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米兰的时装街

(2011-04-14 06:24:16) 下一个
我这个人对名字的记忆力很差。去过米兰几次了,每次去逛街的地带的名字还是记不起来,还有那个每次火车过境时的那个小站的名字叫Chiasso。 今天把它们写在这小文里,希望以后再去之前可以回来查找。

这次去米兰是公差,最后半天可以自由活动。我选了Duomo一带,是中心区,那个大教堂就在那里。Monte Napoleone附近的几条小街里藏了很多名牌店。起点就在Piaza Cavour边上的Via Della Spiga街。我中午的时候站在那街口向里看时,有很多孩子正在上学的路上,非常热闹,典型的意大利生活画面。下午两一点的太阳很好,把街的一半照得雪亮,我眯着眼走进去逛了一大圈,并没有看到什么过眼惊艳的衣服。D&G, Versace, Prada等等摆在橱窗里的衣服,不是太艳丽就是太正式,作为日用服装会觉得尴尬的,这样的店我都不想进去。一直以来很喜欢的Brunello Cuccinelli在那也有个小店。它的风格淡雅休闲,做工和用料都很考究,跻身在那些大名牌里,如同青莲,非常难得。只是我现在手头拮据,不敢用心去看,看中了怕回到瑞士会挂念。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和一定的阅历,买衣服实际上变成一件难事。就像走遍千山万水,面对一般的美景不会再心动一样。而万一心动了,又恐下不了手。后来很不容易地在一家中档的小店看中一条裤子,试完就买下了。逛了3个小时总算有了收获,心里挺高兴的。

下次再去的话,要找本地人打听好这种中档小店的集中地,那样逛才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like massimo dutti. We have it in the famous railway street, zurich
jasmine1 回复 悄悄话 should feel sorry for myself.. still in jeans sweatshirts most days :)
纳兰 回复 悄悄话 米兰还是学生时代去的,那几个大牌ms不是我的茶,现在有时候会去cos和massimo dutti逛逛,这两家走的是elegant的路线,法兰克福和慕尼黑都有店,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massimo dutti的小装饰品(围巾丝巾手链),长裙鞋子都很不错。我自己买衣服对品牌不是很看重。以前有一次跟阿姨姨夫在比利时某个大型购物中心瞎转,看中了一家店挂在橱窗里的绿色吊带荷叶边长裙,antognini jeans,手感很舒服的棉布,试穿过后直接拎回来了,真的是很漂亮。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我手边正好是这一季的PARIS*MILAN*LONDON*NEW YORK时装发布,信手翻完就觉得设计师的创照力好象都AT THEIR WITS' END.东西的确有些脱离日常生活.想起有一年在佛罗伦萨的名店街走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就是每家都只是飞快的点到为止,一小时可以兜完所有也不遗憾的感觉.不过按照巴黎人的说法是:THEY ARE ABOUT LA FANTAISIE.NOBODY IS GOING TO WEAR THESE CLOTHES STRAIGHT FROM CATWALK. YOU HAVE TO "CALM THEM DOWN" WITH MORE NORMAL THINGS. 感觉上挺有道理的.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yes, it is fun to shop in Mil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