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的米兰购物行动

(2010-12-30 12:41:44) 下一个
昨天去米兰。很早就起身了。到zug转车的时候,是早上七点半,天还黑着,丽莎已经等在了2站台。我们两个女人,这是要坐三个多小时的车去那个意大利的时装城逛街。一般的人听了会觉得我们多少有些疯狂。

几个月以来,我用以安慰自己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购买名牌的衣物。女人对服饰的迷恋是天性,从中得到的满足有的时候足以对抗生命里的某些缺陷。很多年了,我都没有在自己的身上投资过什么。想起从前在广州单身的时候,买时装曾经上瘾,因为那时候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吃饭和玩乐多数是工作上的应酬或者是周围的男士请客,自己的钱就只有流放到商场里。去了澳洲之后,如同一辆疾驰的列车嘎然而止,开始过清贫而没有欲望的生活,就那样和盖瑞过了这十二年。和盖瑞分手后,有几个女朋友都分别数落我服饰上象年轻人一样太随便太便宜。她们认为人到中年应该开始讲求质量和品牌,不该去光顾几十或一两百法郎的时装店。学会作一个精致的女人,首先要学会用精良的服饰来体现品位和气质。那段时间莉莉花了几个星期六带我在火车站大街恶补了各种名牌的风格和价位,同时教给我很多美容和补养的心得。菲带我去她的家里试穿她的pepe jeans和diesel的牛仔裤,并且借给我仿名牌的针织连衣裙去约会。从夏季起,我开始自己去市中心地带扫货,就象一个久违海滩的孩子,挽起了裤腿,光着脚去试试水的温度。记得有一天买了一副Gucci的太阳镜和一双Pierre Hardy的鞋,交过钱后就换上了。优雅地走在阳光明媚的苏黎世的大街上,发现自己的心依然如同蔷薇,柔软而芬芳。那种对自己打从心眼里好而换来的快乐,让我感动。

我已经不再象20岁的女孩子那样幻想在生命的某个地点某个时光会有一个关爱我的男人出现,所以,我开始在犹豫中学会生硬地拥抱自己。有时候仰望着蓝色的空旷天空,眼泪一直流下来,为了自己对自己的爱。我希望在自己还没老去的时候,每次都能够以优美的身影漫步在我所热爱的苏黎世的大街上。寂寞的时候,把时间和心思用在打扮自己、打扮自己的孩子上,会感受到安慰。这样,即使是一个人,我也能够觉得自己过得很好很自信。

坐在餐车里喝咖啡的时候,我兴致勃勃地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谈一双网上擦肩而过的Gucci的高筒靴,热切地希望能够在米兰的众多鞋店里找到一两款旗鼓相当的设计。那种感觉如同酒精,让人兴奋。对米兰这个时装城的向往,来自那几家苏黎世旧城区里的专营米兰和巴黎时装精品的小店。对于我们这种收入水平的女人来说,Gucci、Burberry这样的名牌虽然是偶尔可以关注的对象,可是更加有吸引力的,是某些刚刚起步的年轻设计师的品牌。这样的服装往往价位不会动辄上千,而式样和品质却都是中上成,流入瑞士市场的产品也是凤毛麟角。走在大街上,不易遇见穿重复式样的人。米兰应该是这类品牌的一个理所当然的发源地。所以如果要淘时装的宝,就要去米兰。

到达米兰后,目的地非常明确,坐地铁先去了Corso Buenos Aires。是有些杂乱的一条大街,从头走到尾后有些失望,只见到几家看得上眼的店,而且打听了一下,降价季节要过一个星期才开始。却在街尾的一家专营皮草的小店里被店主介绍试了件反面带羊绒的小绵羊皮做的夹克,式样是仿Armani 2010冬季的新款,做工和材料都是上成,意大利本地产的,又出奇地合身。因为不是名牌,价格很好,买下来后心里很高兴,觉得总算没有白跑一趟。丽莎的运气没有那么好,只在一家免税皮店买了一条男士的皮带,不是什么牌子货,却是意大利产的,据说质量好过边上那些Calvin Klein的。说实在的,我本来想买几件Calvin Klein 的东西,因为价格实在比瑞士便宜很多,可心里不信任,就没敢买。

后来去了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很匆忙,后悔没有计划好、应该把时间的重心放在那一带。不过,因为想到很有可能一月份等到开始降价了再到米兰跑一趟,就没有太多的遗憾。在回瑞士的火车上,我们两个人都累极了。可是我把手伸进购物袋里抚摸那柔软的羊绒,想到那恰到好处的腰围以及千变万化而雅致的翻领,心里欢喜得很。米兰米兰,总有一天我会熟悉你如同熟悉我的苏黎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女人都应该珍重自己,特别是在生活不顺的时候。

前几天不开心,给自己买了两对耳环。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去看了。
其实做人低调卑微一点就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简妮,你和彤彤都好吗?
周末顾着自己的事情,没有过来。挂念着你,希望你们好好的。
天冷, 多煲些汤,你在广东待的时间长,应该知道。多吃一点。
我挂念你,但是很放心你,因为你的心里有神,他会保佑你的彤彤的。保重!
周末我偶然看到虔谦大姐的帖子,看了一遍, 感受很深。留言。她又回答我,让我的思想又深刻了一次。感激不尽。
转给你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1&postID=12245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简妮,也谢谢这里的一些朋友,看到你们的回复,很感动。让我们拾起我们的心情,感受我们的内心,去爱,去感受。。。
祝我们大家心想事成!
天涯之旅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看到你最近的两篇新作,可以看出你已经走出了人生的最低谷,前面等待你的是亮丽的风景。一直是你忠实的粉丝,跟读了你所有的博文。非常喜欢你的文笔,是你的博客把我带进了文学城这片广阔的天地,在这里看着你的彤彤渐渐长大。一直在你这里潜水,但极少给你留言,相信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粉丝,在默默地为你祈祷,为你祝福。看到你这篇文章已被阅读了888次,888-多么吉祥的数字,祝你新年吉祥如意!

喜欢欧洲,去年夏天去了趟瑞士,在你钟爱的苏黎世精品大街上走过,幻想着是否会与你擦肩而过。愿瑞士的青山绿水,愿朋友们的祝福,抚平你内心的波澜,还你宁静安详的心境,我已经看到了这一天。为你祈祷,也为安娜晴天祈祷。

新年快乐!
八月里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能3小时火车就去米兰了。喜欢欧洲的鞋子,皮子好样式小巧,不过要买很适合亚洲人的衣服,摇到日本东京才好。。。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看到你们在这里的留言我是多么欣慰和快乐。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一切的梦都得到实现。早上起床的时候,我象平常一样把手机里的闹钟关上。突然想到这个手机是如此地寂寞。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没有收到过任何工作之外的短信或邮件。可是在这里,我看到你们和我一起。让我相信这长时间的寂寞和孤单是上帝为了让我真正地在这低谷来过一段独立而清静的日子,然后才会有喜悦和飞翔。希望你们也为我一起祈祷,祈祷我有重新获得真正幸福快乐的那一天。让我们也为安娜晴天祈祷,她会心想事成。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Just back from my Asian trip.

I love Milan too. I love shopping in Milan.
rtuysier 回复 悄悄话 我算你的粉丝,希望你多爱自己,有图就更好了。
细语呢喃 回复 悄悄话 哦,又学到很多。对于时装,我是彻底的落伍者,所以不能随便发言,省得露怯。可是真喜欢你的生活态度,无论处在何种境况,女人的优雅和灵性一点没有减少。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qmot的评论:
wish yo uall the best and a lot of success in your job and in your life
larazhi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pretty woman!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到了一定时候我们确实应该学习法国女子的购物概念,购买为数不多的非常优质和容易搭配的服饰,不再需要赶时髦,但是东西一定要TIMELESS & CLASSIC.质地和舒适度以及是否合身是最根本的.善待自己,绝对没错.
pqmot 回复 悄悄话 Jenny,
So glad that you are having a good time and making most of it.
I just started this new job so I'm still working today. It's nice to read about your shopping trip during my work break.
Happy new year!
Ping
miaomiaoch 回复 悄悄话 不错,米兰米兰,啥时候去,俺也凑个份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简妮:真高兴看到你这篇新作。好像看到你优雅地走在苏黎世大街上的样子~

以后有时间,把新装穿上给我们看看吧。

Happy New Year!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看到你岁尾收笔篇,这句话让我倾倒,"心依然如同蔷薇,柔软而芬芳" 你找到了我没有的。。。
看到过原来你贴的时装,细腻温柔。希望有时间给我们看腐败帖。

祝新的一年,感受厚爱,心想事成~~~

问好,拥抱一下楼下的mizi,Happy New Year!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高兴读到你的这篇,“优雅地走在阳光明媚的苏黎世的大街上,发现自己的心依然如同蔷薇,柔软而芬芳。那种对自己打从心眼里好而换来的快乐,让我感动。 ”同样的也让我感动。

好好的爱自己,你已经开始做到了,不是么?

欧州的品牌很多时候在欧州卖得比美国还贵,瑞士更是贵,去瑞士几次都没买过一件衣服。3个小时去米兰,值!要是愿意做8个小时飞机来纽约,更值!(几件衣服就把机票钱省回来了:))不过,倒是很喜欢欧州许多Boutique的名不经传的设计师的成衣。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