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欧洲

世界风情见闻,欧洲生活故事, 随笔,小说,交流
个人资料
简妮真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周末——在Wald Eggli

(2006-08-06 10:28:21) 下一个
Wald Eggli位于站在我们家的屋顶凉台上向南望看得到的山脉上。 开车不到十分钟,
就可以到达那里的山坡。我们周末的傍晚通常从那里出发登山。路过那里的一个牛棚,
大约半个钟头能走到山腰处Wald Eggli的一座小屋。 沿路都是美丽的风景。因为秀色可餐,
走走停停。尤其是春天的时候,满山是各种颜色的野花,可以一路采摘,满心欢喜,
便不会觉得很累。 我们每次上山的目的地都是Wald Eggli的那座小屋。

登山路过的人喜欢在这个路边的小屋落脚休息,喝杯饮料。屋子的主人是大自然俱乐部的值班会员,
通常是热情周到而朴实的人们,不仅提供服务,而且会有兴致陪客人聊天。
天气好的时候,坐在屋外的院子里享受阳光和山风,看山下的苏黎世湖和密密麻麻的人间烟火,是件极为畅快的事。
 不过最美的时刻是看夕阳日落的那半个小时。金色的天际,流云,暗绿的树木以及雾气蒙蒙的湖水。
人处在温暖的光线里,心情变得异常柔和。 接近天黑的时候,如果运气好,
是能够在屋后的森林里见到闻着烤肉香味而来的狐狸的。周围的草丛中还会有野兔出没。
这样的奇遇,对于我们的女儿彤彤是无法抵挡的诱惑。她对我们说,
她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留宿在那间小屋里过夜。可惜由于运气不好和其他种种人为因素,
我们至今没能够满足她的愿望。

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决定加入大自然俱乐部,这样,也能够申请周末值班而理所当然地在小屋里过夜了,
说不定还能叫上一帮朋友在山中开party呢。 其他的便不多说了,看看照片吧。是不是理想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I am trying to be happy
li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此文朴实自然,字里行间那掩不住的幸福扑面而来,祝福你!
流云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大自然的美,没有人工雕琢,朴实无华,美在不言之中!谢谢!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尽管我们都出国挺多年的了,我发现我们还很有些不一样呢.你仍旧是挺怀旧的那种类型的.我在另一个在荷兰的女孩子的博客上也发现同样的情怀.我就好少回顾过去,也就很少缅怀.不知是否坏事一桩.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看些国产片,比看西片更能让自己感动。也许是想家的缘故。
"红楼梦"我买了一套带在身边。
"好想好想谈恋爱"拍得不错,就好象身边发生的事。中国女人还是不同于"SEX AND CITY"里的女人,心容易纠缠。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美.也许这就是国外人少的好处.可以在大城市里轻易的找到一块静土.你的父母应该会喜欢的吧.你会喜欢"SEX AND CITY"的,时代感很强.我现在处于一种很奇怪的状态,看不了大多数国产剧,总觉得他们做作的厉害.也不见得自己的英语有多好,但是每次回国,和老公老不自觉的开英语国际台,要不就是看中文财经,新闻或专题台.所以有时我想我们现在也成了夹心人了.我爱看的都是老的国产剧,手边一套王扶林导演的"红楼梦"倒是百看不厌.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