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唱儿歌

(2010-11-22 14:44:59) 下一个
 说老实话,自己小时候听到的什么儿歌,早就忘得精光了。看到妯娌给她儿子唱韩国儿歌,我就想,坏了,到时候淘淘出世,我唱点什么给她听啊。

 

我妈来帮我带孩子,她也不记得什么儿歌,只有两只老虎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实在不行,就开始唱北京的金山上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等又红又专的歌曲来,但是歌词记不全,唱的七零八落地。听得我牙痒痒的。婆婆倒是给了几张德国儿歌,可惜没有歌词,我唱不来。

 

去参加社区里的宝宝俱乐部,教唱了一些英语儿歌,一听还觉得不错。跑去图书馆借了几张CD,这下就给淘淘唱儿歌。有些英文儿歌有其历史背景,我倒是长了见识,比如The Grand Old Duke of York,是讲英国的玫瑰战争,讽刺The Duke of York, Richard不会打仗的故事。也有些歌有点乡村和摇滚的味道,比如Shake It Baby Shake It, All the Babies LikeBananas,听起来就像大家手搭肩膀跳接龙舞,我就一边唱一边抱着淘淘跳。淘淘总是笑眯眯地在我的肩头东张西望,不知道她听进去多少。

 

给她放倒睡午觉的时候,我就把她放在背带里,轻轻地给她哼Love Grows One By OneClean-O。她自己也在背带里哇哇地练嗓子,过了一阵就睡着了。

 

网上遇到别的妈妈有中国的儿歌,什么时候也去拷贝一盘给淘淘唱唱,也算早期幼儿教育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