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游戏人生

(2008-12-02 17:55:38) 下一个

很喜欢打游戏。

最早在中学里,死求活求,眼泪鼻涕并用,让老爸买了个任天堂。奉若至宝。马里奥、双截龙、魂斗罗,小蜜蜂,冰人,坦克现在好多游戏的名字都记不起来了。我的最爱是魂斗罗,到处带着找人和我联手打通关。不过当时买游戏也要不少银子,所以我只能干流口水。玩来玩去就这么几个游戏盘,到后来也就慢慢不玩了。

 

大学里得到了一个电脑,开始玩电脑游戏,那个时候记得打最原始版本的高尔夫,还挺带劲的。不过那个时候没有想到玩什么复杂的游戏,直到大学毕业以后,开始玩Quake,半夜三更地打着打着就回头看一看,因为配的声音有点吓人。后来就用公司配的电脑玩‘大菠萝’Diablo。印象最深的是坐火车的时候,玩了一路。后来突然之间有了感悟,游戏是玩不完的,何必这么尽心尽力?再说弄得眼睛也高度疲劳。之后玩的心就没有那么重了。

 

不过我对街机开始有了些兴趣,因为毕竟要动手动脚,有的时候还真挺锻炼人的。大学毕业后一个人住的地方附近的文化馆是个打街机的好地方,有一阵最喜欢玩跳舞机,Dance Dance Revolution。除了我,就是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当然,我的水平难以望他们项背,但我还是乐此不疲。后来跳舞机的价钱开始慢慢从4元一次降到5角一次,我发现后就更来劲了,不过,跳一阵也就腻了。

在徐家汇也有几处打游戏机的地方。我常去的是百脑汇下面的游戏广场。每隔一阵,我就去花上几十元,打光算数。他们那里选择比较多,我喜欢打鼓和联机开赛车,还有DJ 机和射击游戏。开赛车大赢不认识的人,感觉非常之好~港汇广场后来也开了一个区域放街机,我最喜欢他们那里的吉他,老是路过就去打几盘。

跑到加拿大,和一个这里长大的同学出去打过几次街机。和小熊约会的时候,也和他跑过几个打街机的地方,不过他比较喜欢电脑游戏,常常是我在打街机,他在边上看,只是在打House of Dead或者Time Crisis的时候拖他来帮忙。

Wii刚出来的时候,我和小熊到Rogers去好不容易租了一个来玩。一玩就喜欢上了。这种靠感应玩者的动作,来指导屏幕上的人物进行游戏的方法,真是很新奇。我们两个流了一阵口水,终于买了一个回家。爸爸妈妈来加拿大玩的时候,也迷上了这个。

最近在Rogers发现了House of Dead Wii版本,大喜之下,租来和小熊大玩特玩,尽管从前都一口气打到底过,但是现在重新玩,还是不亦乐乎。

晚上打到12点多,我面有得色地问小熊,对我的游戏水平有何评价。他倒好,老实坦白地说,对于学习曲线大的游戏,通常你会不耐烦。但如果你喜欢的游戏,上手了通常玩得很好。不过他露齿一笑慢悠悠地说,其实,根据我老弟的说法打游戏比别人好,只不过是你在这游戏花得时间比别人多而已。言下之意是没啥了不起的。

?! 哼哼小熊,你讨了个老婆,不逼你上街shopping,乐意和你一起打游戏,不是赚了——还老三老四。不过,Wii的出现,尤其是Wii Fit的闪亮登场说不定是带动了更多女孩子的玩游戏的劲头。在文学城振臂一呼,也许真的是高手云集呢(当然俺只是菜鸟一名,不在其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若总能在身边找到喜欢的乐趣

不论是否游戏人生

总归是快乐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