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是上海人

(2006-08-29 12:50:55) 下一个

我也是上海人。


以前在上海工作的时候,公司里面,哪里的人都有,于是练就一口流利的北方普通话,再加上我个子高大,人人都认为我是北方人。连我的老板都向客户介绍我说,她是大连人呢,他们居然都相信。自己从来都没意识到,作为上海人的优越,也许是因为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生活在人群里不觉得。

作为上海女儿的老妈顶住家里的压力,嫁给从苏北考到复旦的老爸,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大概也遗传了她的想法,从来也没有想过男朋友应该是上海人或者是外地人的问题。只要人品好就行了,哪里管他从哪块石头里蹦出来的。从小到大遇到的上海男孩子,他们的善解人意,让我可以和他们推心置腹,成为知心朋友。但是都没有成为男朋友,也许他们认为我不够小鸟依人,更适合做朋友吧。

 
看到网上那么多热衷于评论上海人的帖子和骂战,有时觉得是不是看法都偏激了些。哪里的人都有好有坏,遇到遇不到好人,都是自己的缘分,怎么能因为自己一两次不愉快的经验,立马就给哪里哪里人打上标签。作为上海人,我看到的上海人也是有好有坏,一棒子统统打死,未免也太不公正了些。对于上海人的排外嘛,我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上海人到国外留学工作,在他乡亲身感受对‘外来者’的偏见,他们回到上海,眼界会更开阔,包容性会更强。

 
喜欢上海,喜欢她的活力,喜欢她的美食,喜欢她的夜生活,也喜欢那些打扮入时的上海女孩子。多伦多的海纳百川和上海有些相似,就是漂亮女孩子的肤色更加缤纷。在这里生活两年多,对上海的那份感情,依旧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ear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握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上海,喜欢她的服装和美食还有带着那种带点古老气息和现代相结合的韵味。对那些评价上海人的说法我从来不屑一顾,这正说明了那些人的狭隘,怎么不想想自己身上有什么缺点?
不过,我不是上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