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孕期——吃真是个大问题

(2010-03-10 16:49:27) 下一个

在没怀孕的时候,吃得很简单。一根玉米,花椰菜用水煮煮,也能过去一顿。美其名曰清肠解毒。反正也不愁营养不良,只是担心营养和热量过剩。

 

怀孕了就开始草木皆兵,在外头吃害怕有味精,在家里也做不出什么极其美味的好吃的来解馋。只好天天看网上的上海小吃干流口水。不过味精的确让我头晕,有一次去吃粥,很鲜,但是回家路上晕车得一塌糊涂。据说味精对宝宝发育有影响,不知道自己是心里作用还是真的对味精有强烈的反应。

 

既然上班中午不能在外面吃,只好天天做饭带去。一大盆绿叶色拉放很少的色拉调料,一个荤菜加饭。每天一个苹果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好多年。然后买各种水果来当零食吃,菠萝啦,草莓啦,黑莓蓝莓,葡萄,卢柑。有的时候也吃奇异果,牛油果据说营养丰富,不过味道不怎么样,只能偶尔为之。据说很多水果糖分都很高,不能吃太多。但是和甜食比起来,我还是愿意吃水果。每天拖一个沉重的袋子里面装着盆盆罐罐去公司。成天吃个不停。一起吃午饭的同事,每天都看着我艰难地咽绿色蔬菜色拉。有时他们的面条都吃了一半,我才干掉那盆色拉。蔬菜含叶酸,每天吃些,要宝宝健康嘛,我只好牺牲自己的口欲。我跟小熊说现在吃的是草,过一阵子真的要变成牟牟叫的动物,当孩子的食堂了。

 

不怎么会烧荤菜,做来做去就是番茄炒蛋,青椒土豆丝,豌豆炒虾仁和豆腐鱼已经是勉为其难了。但是孕期大家都劝我得吃些红肉。于是费尽心思买来牛肉,鸡肉,还把主意打到火鸡的身上。拿火鸡当鸡肉来作红烧鸡块。剩下的骨头用高压锅煮汤。有的时候真是不愿意做第二天的午饭,但是想到宝宝,还是努力地做。小熊说要不每周去吃牛排,嘿这还挺入耳的。牛排的口感可是真不错啊~但是每周吃我们还是没有深不见底的钱包撑腰。我们去肉店买了牛排,然后两个人在家里吃牛排大餐,比在牛排馆里要便宜一半。

 

孕期维生素片是除了食物以外,唯一吃的营养片了。再就是吃些坚果,比如核桃,大的那种山核桃,还有葡萄干。冰淇淋和蛋糕类很少吃,这是属于严格控制的。听说这儿有些孕妇借着怀孕大吃特吃冰淇淋,半夜还叫老公去买。我买的冰淇淋什么的,大部分都给小熊打牙祭了。但是人生还是要享受di。一个蛋筒我能吃三四天之久,有的时候舀一勺冰淇淋,我也能抿很长时间~我特别喜欢吃奶油,所以偶尔吃个奶油糕点,我都放在早上和上午吃,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基本上都吃燕麦片和香蕉,这样晚上吸收热量不会太多。怀孕以后,觉得牛奶特别好喝,每天早上都来一杯,平时用搅拌器做木瓜牛奶和香蕉牛奶,如果嫌木瓜牛奶不甜,可以加点蜂蜜。

 

听说过孕期容易便秘,而且自己以前发现过痔疮,所以怀孕后如临大敌。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蜂蜜水,用温水冲。一周有几天早上吃红薯。几乎每天都带原味的酸奶午饭1小时之后吃。结果就是每天两次。

 

现在快26周了,我的体重总共增加了6.8公斤。觉得自己的吃和怀孕前没有大改变,运动量比怀孕前可减少很多了。不过,坚持一周四次,每次30分钟的快走也帮助消耗了点卡路里,否则真的要飞速胖起来了。

 

每天和妈妈通话,她总是千篇一律地开场“今天吃了什么呀?”大概她心里也是希望能给我做些好吃的吧。有妈给做饭真是幸福啊,以前在中国,一个人住在外面随便吃还没有感觉,现在不能随便在外面胡吃了,这才感到有人做饭的幸福。

 

等妈妈来了,我的日子就轻松多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