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香水

(2008-12-13 20:50:13) 下一个

两个男同事在一起讨论圣诞节买老婆/女朋友什么香水好,我一听精神大振,马上自告奋勇提供了不少自己的意见,一口气数出自己喜爱的各色香水。

其实自己对香水只是兴趣,没有多少深入的研究。记得大学毕业工作以后的第一瓶香水,是Nina Ricci的LES BELLES DE RICCI绿色淘气精灵女士香水。香水有点淡淡的番茄味道。前几天去办公室楼地下的香水专卖店倘徉,见到久违的可爱绿瓶子,一闻之下,那股熟悉的味道,连同过去的记忆涌上心头。

香水是记忆里的标记。一种味道标记着从前的一段生活。 有时候,走在人群里,不知迎面而来的谁身上洒的香水,激发了自己的回忆,让自己怔忡之间,回到熟悉的从前。

买过好几瓶香水给从前的恋人, 因为喜欢他的味道留在枕头床单上流连不去。一个人的时候,深深地呼吸入那熟悉的香水味道,想像他温暖的怀抱,觉得自己不再孤单。当时买给他的香水,有Boss的Elements,还有Chanel的Allure。现在去闻这些香水,依然忍不住微酸的心情。

这里的药店连锁超市也卖香水,有的时候,我喜欢在琳琅满目的香水架子前面站着,闻闻各个牌子的香水。适合自己的香水,往往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要抱着悠闲的态度,慢慢地试过来。香水瓶子的美丽,也是各有各的特点。我就因为喜欢Lancome的Paradise那七彩的瓶子,买了来送给好朋友。亦舒的小说里老是说女主人公收集拉克利水晶香水瓶子,到现在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样子的。但是美丽的瓶子给女人的诱惑,那种难以抵挡的感觉我倒是能体会。

最近看Ralph Lauren 出了新的香水,叫Notorious,中文名字叫美人计(是以Grace Kelly 1946年拍的美人计来作故事背景的)。揣摩这个名字,怎么觉得是要迎合女人要做‘坏女孩’的心理。我之前买的RL的Glamorous风华,冬天里用,是非常温婉甜美的味道。话说回来,这香水用的名字也颇有讲究。看看,光是一个Notorious就引得我浮想联翩。另外一个吸引我的香水名字是Chanel的Chance,网上称它作机遇。朝气蓬勃的女孩自信地抱着圆形香水瓶,绽放阳光般的笑容。“当机会来临时,你是迎接还是放弃?這就是机会,连接女人与她的未來。”香水的名称,说穿了是女性对自身的理想形象的投射。

慕名去香水店里闻了Notorious,觉得挺不错的,不是熏死人的那种甜腻妖媚。 心里想,也许可以穿上性感的内衣,喷上香水对老公坏上那么一坏, 应该是值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