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在Georgian Bay 度假

(2007-07-29 10:58:30) 下一个

 
小木屋


周末去了一度假村,在靠近
Parry Sound的地方。小熊爸爸租了一个小木屋,为期两周,邀请我们去渡周末。

小木屋挺可爱的,还有一个露台可以吃饭谈天用。当然没有露营那么艰苦,有电有水有床。临着湖边,走几步就可以下去游泳了。我走到湖水里面赤足站了一会,一堆小小的鱼类游过来啄我的光脚,麻痒得不行了,忍不住笑出来。

吃了烧烤当晚饭,划了艇子去看日落。看着太阳慢慢地沉下去,心里很静。晚上小熊把带来的天文望远镜架起来,看满天的繁星,他念叨的星系的名称,我听了也记不住,不过最后我还是要求看了月亮表面的环状坑。边上的人说,那些大坑都有名字了。通过望远镜看,月亮就像一个大水泥球,只是表面凹凸不平而已。

第二天划了半个小时的艇子,跑到一个岛的一角,搭起凉棚,大家开始游泳,中间还去采了些蓝莓。味道不怎么甜。我换了游泳衣,拖了很久才泡进有些凉的湖水里,游了两步就上岸了。凉棚下面还是很热,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又翻了几页书。就想回去了。回去要小熊一起去活动室打乒乓,小熊说要在床上迷糊一下。结果和他爸爸去打了一个小时。当然为了保持他的兴趣,我还是有点让的。自己也有好久没有打了,这一下子又勾起了瘾,拼杀得满身是汗。往日想去学乒乓的念头又死灰复燃了。

第三天大家一起去了一个家庭海滩,比起昨天空无一人的小岛可是热闹多了。小熊游了一会泳,就上岸忙着读他的哈里波特大结局。我根本就没有下去。因为感觉还是冷。大家在沙滩上躺掉了大半天,回去又和小熊比试了几盘乒乓。咦,他还不赖,至少有输有赢,比分差距不大。

晚上吃了一顿鳟鱼(trout)。味道不错,但是餐馆要不就是烤,再就是油炸,要是有葱姜清蒸——唉,谁叫不是中国餐馆呢。

想想看,这几天也没有大的娱乐项目,翻来覆去就是划艇子,吃烧烤,游泳。以前在国内的想法就是,如果度假不去什么好地方,观景揽胜,就是浪费。现在开始慢慢开始习惯,度假要得就是一份松散悠闲。

过程和体验比目的地重要。人生又何尝不是呢?光苦恼着不能到达目的地的我,却忽略了路上的好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