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人的火锅

(2007-01-16 21:18:18) 下一个

 

在过新年的时候,小熊的妈妈邀请了几个朋友全家吃鲜肉火锅(Meat Fondue ,用大白话说就是鲜肉放在油里煎熟了沾色拉酱什么的吃。以前过年的时候在小熊的朋友家吃过,实在是没有什么兴趣,于是我建议说能不能也来个中式火锅,顶多我不吃辣锅底就行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吃火锅,满屋子的味道是免不了的。怕小熊妈妈有意见,于是就说我用小锅子煮就是了。

 

于是新年晚宴就是这样进行的。我坐在饭桌上,边上还放了一张桌子,放了电炉,和肉汤。羊肉牛肉,香菇,腐竹,各色丸子等一字摆开。见到这般阵势的客人无不好奇,也要两片去尝尝鲜。我吃得挺开心,就是白汤吃起来没有辣锅底那么够味道。给他们熏陶熏陶中国的火锅文化,也是好的。

 

过了几天,晚上打工回来,气温骤降,那天正好搭公车的我,只穿了一条西装裤,和薄绒外套,在冷风里瑟瑟发抖,冻得死去活来。回到家里,脚趾头都没感觉了。趁家里没人,我煮了锅鸡汤,放了辣火锅料,趴在灶台上一个人吃火锅。(这样抽油烟机就可以抽走满屋子的大蒜味道,消灭作案证据),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只有一个人吃。寂寞火锅。

 

刚刚清扫完战场,小熊妈妈就回来了。不过那天晚上,小熊妈妈总是想和我近距离谈话,害得我只能紧闭嘴巴,不至于一不小心满嘴的大蒜味道熏死了她。

 

春节回家,一定要吃一顿火锅~和家人一起,谈天说地,美美地吃一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