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围城

在城里的人,拼命往城外冲,想透口气,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正文

里面外面-哪个是自己? [走出围城]

(2006-09-17 20:06:52) 下一个
一时之间,繁华过后,都是自品的安静和祥.

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一个是别人眼中的和自己的认可, 比如我有个朋友W,对外是个怯生生的乖乖女,我见到她都不由升起怜香惜玉之心,只想事事都帮帮她,当我知道她是拉拉一族时,当时震惊万分,因为自我的她真是叛逆于代表这个社会的很多人的固有观念.

之后,成为绝对的挺拉拉一族,虽然我是个彻底的"STRAIGHT", 而且对他们还很有好感,自从看了<欲望城市>, 我都很想有一个象STANFORD那样的GAY好朋友, 因为他们没有攻击性,而且会以不同角度给你讲解对于事物的看法,更因为他们比一般男人更重感情,至少我的印象是这样.

但是每个人真正要面对是里面的那个自己,里面的那个自己的快乐和幸福才是真正的,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前情往事,欣喜,流恋,遗憾,内疚,悔恨,痛苦,都是里面的那个自己的感觉, 所以人要有信仰,所谓精神的支柱;心智比较强的, 信仰自己, 有自己思想上的新陈代谢系统, 自我完善的很成功.

从前,我是个只有外面的自己的人, 快乐和幸福都是别人的反馈,里面的自己很是痛苦; 现在, 我想先抛开外面的自己, 用里面的自己去呼吸和感受, 真正用心去寻找到里面的快乐和幸福, 表现出来的外在的自信, 在别人眼里也会是美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野村郭閒居客 回复 悄悄话 明月無心自在天,風塵眼裏擾紛紛。
誰人當年閑無事,陰晴圓缺縂関情。-----送友人
SilentnightChristma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的这片赞同.

理解这个阶段不易渡过, 但乡巴老的言论说的很有道理.
乡巴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经历相同的事。城里呆不下去了,就只好到城外来。关键是你是否知道城里呆不下去的理由。你要知道你要的是什么。这样下一此进城才有把握。还有一件事想提醒你,人心虽小,欲望却大于世界。如果你的理由只是你自己的欲望难以满足的话,恐怕再进城也难以买到你要的东西。如果你是一个善良大度的人,我相信这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我对我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你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