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围城

在城里的人,拼命往城外冲,想透口气,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正文

离婚就是先苦后甜 [走出围城]

(2006-09-26 18:04:37) 下一个

小的时候, 常听大人说,什么什么先苦后甜,忽然感想到,离婚也是先苦后甜.

但凡一个吃五谷杂粮的正常人, 离婚时肯定是苦的,不管男人女人,即使眼睛不流泪,心也会流泪, 有很痛苦的挣扎,毕竟这不是一件BUSINESS, 是情感,财产,身份,关系等等的从新再审视和再建立.

如果觉得是弃城而逃,以至终生流浪漂泊, 那就是尝到苦的滋味了.
也许,有人以苦为甜,但不是我, 我是一个一般的凡人;

弃城是为了建一座新城,一个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王国, (有空的话,我会写到另一主题,赫氏城堡的故事), 到选址,到构图,到买材料,到搭制建造,一点一点,到大功告成告成, 就又有了丝丝甜味渗进来.

所以说,没吃过苦的人,也尝不出甜味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k4gr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围城的边缘,我搞不懂女人需要什么?似乎更多的是虚荣在驱动?很想和你聊聊。
ccccmama 回复 悄悄话 离婚--就象一桩经营不好的生意,明知在亏本了,就明智地选择结束,当时会很痛.但弃城是为了保存自己,保存了自己,外面的世界还是你的.
忘记自己是个'离婚的女人'吧,你会比你的年龄年轻十岁 .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一发命中!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您好,美女:
坦率地说,是您头像上面的美女把我吸引到您的领地,没有想到外貌如此动人的您,经营的居然是一个伤心地。
妹妹,您肯定耳闻七年之痒一说。不知道妹妹是结婚几年后离婚的,在做出决定之前挣扎了多久。您是女生,所以不能用糟糠之妻不可弃之类的话来劝说您。但是,您一定听说过:旧鞋子更合脚,或者是原配的钥匙最好用等等的说法。
可能我罗索,再请您仔细回忆一下,你们之间真的没有了任何牵挂,剩下的就只有分手来解决问题吗?还是他做了什么对不起您的事情导致您如此毅然决然的忍痛割爱?

既然,您自己说自己已经走出围城,就不要总是在城墙边上转;
既然,您自己说要看外边的新城,就要洒脱地走远一点;
文学城这个城市很大,上面有很多风采各异的城堡,您为什么不多走走,多看看呢? 

谢谢看我的罗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