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围城

在城里的人,拼命往城外冲,想透口气,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正文

结婚离婚-在半梦半醒之间

(2006-08-05 09:53:02) 下一个

做了一个解脱的梦.
梦中的女人竟然和我的见解是一模一样的, 她告诉大家, (是以嫁给前夫的身份出现, 其实我知道并没有这样的一个人, 真奇怪), 她从前的生活是不对的,是不应该的, 她应该脱离那些不开心, 走出之后才是容易开心的生活.

竟然梦的有名有姓, 面孔是认识的一位女士,但在现实生活中却并不熟悉,为什么会是她呢?

大概是一种自我的心理暗示, 想告诉自己的决定是对的.也太想让公众肯定自己的决定.

生为中国人, 太注意别人的想法了, 不想离经叛道, 仅仅是个离婚,应该不会那么的严重吧? 我真的没有妨碍什么人, 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但是肯定很多人会说我这个女人那末不知足,尤其是没有结过婚的人,他们的思维太单线条了, 好象结婚之前的我一样.带着傻傻的勇气就嫁了, 真真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呢.

要去看心理咨询师了,看看他会怎么说,以美国人的思维.

这些经历,是金钱都买不到的,虽然是痛和新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又一匆匆过客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个要结婚的人: 你知道如何离婚吗?

问一个要离婚的人: 你还知道如何结婚吗?
amorenlove 回复 悄悄话 根据我对梦的研究,你给自己解的梦是比较准确的。你梦到的这个女人一半代表了了你自己,另外一半,则代表了别人,特别是你想识的人。

不是你的潜意识认为你错了。恰好相反,你的潜意识认为你是对的。这就是做梦的结果。意识下,你认为你错了,这不过是社会教育的结果,和你其实没有过多的关系。

没有时间去看你的文章了。你似乎太在意给自己找充分的理由,才能如何,才能怎样。放松自己,听听心里的声音,你不需要任何一个人告诉你应该如何...
bule 回复 悄悄话 挺有味道. 资本多元素.
Ex-WallSt 回复 悄悄话 红军长征为什么能最后胜利? 放下坛坛罐罐,勇往直前,必要时迂回辗转,最终到达目的地.如果红军还留恋哪些个根据地,恐怕早就被国民党军队灭了.婚姻是否也应如此,既然离了,还留恋它干嘛?朝前看,the best has yet to come.向前,向前,向前!
minetulip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别后悔。幸福快乐不是施舍。
白芷清芬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的同感.
triplehot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潜意识里认为自己做错了,所以拼命去说服自己。没有任何一个决定是绝对的对或错,关键是你以后如何走。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