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围城

在城里的人,拼命往城外冲,想透口气,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个什么样子
正文

夫妻找人评个理

(2006-08-30 21:32:32) 下一个

两个合伙人,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再合作下去了,而且还发生了摩擦, 因为他们对合作关系的认同是不一样的.
然后他们就在考虑该怎样拆伙.

因为利益太直接了,一时无法达成一致.

于是,有一个人说, 我有三个选择:
1)找个人来评评理吧,由他说了算,但是我们要付给他很多钱;
2)让我来分利益吧,因为我是最公正的,我来告诉你你应该得多少的利益;
3)干脆算了吧,我们还是继续合伙吧,我可以给你一些股份,但是我不能相信你,你得同意让我制约着你;

另一个人听了,说到: 我们还是找人来评个理散伙吧.

如果你们是商人,你会同意这种合作关系吗?

如果你们是上下级,你会同意这种共事方式吗?

如果你们是朋友,你会同意这种相处关系吗?

那么, 如果你们是夫妻,你会同意这种夫妻关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不过是个人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完全没有可比性
华山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婆婆妈妈了!是的!“别评理了,直接走开吧。”临走时,暴打他一顿就可以了! 恩,有事你说话啊,我可以帮忙的!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何必自寻烦恼?
如果我是商人,我不会同意这种合作关系.找法官.
如果我是上级,我不会同意这种共事方式吗?我会让他走人,如果我是下级,我不会同意这种共事方式吗?我会让他留不住人,我就这样把老扳fired,自己另起一摊自己干.结果第一个月就赚到以前半年的钞票.
如果我们是朋友,你不会同意这种相处关系,我选(3)
那么, 如果我是夫,我不会同意这种夫妻关系.我会再怒力,不成,给你自由,让你选择,想要什么都行,只要能让你留下最后的好印象,我只带走一片彩云.如果我是妻,我只要孩子和女人用的东东,不留下一片彩云,也不带走一丝留恋,去寻觅远方的自由...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After marriage, husband and wife become two sides of a coin; they just can't face each other, but still they stay together. ----Hemant Joshi

nicelks 回复 悄悄话 If it is a business, let the court decides the separation. the judge should be independent, and fair.

If it is marriage, then shoud be seeking common ground, if not, then separate. Try your best to seek common ground first.

If the boss and staff relationship, then find another job and then leave this boss. simple.

If it is a friend, then reduce the contact. But don't break up, no point in creating another enemy for yourself.
rainlight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都到了离婚的地步,男人还为所谓的分割利益而同女人争执不休,我为女人感到悲哀,更为当年女人的眼光表示质疑。

如果遇到此类男人,女人还是放开那所谓的身外之物吧,毕竟还不老,再过若干年,回首往事,谁亏谁赢感觉就不同了。退一步说,最弥足珍贵的爱情和婚姻都不复存在了,争执其他的附属品,有必要吗?要是为孩子还有的一争,别的就想开些吧,自己也长寿些。
别评理了,直接走开吧。

鄙人又胡言乱语了,见笑!

/R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