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骏:加拿大俗人俗话

这些都是我投稿过的文章。发表的,沉着的,都像是我的孩子。新的在肚子里转着转着,总也生不出来。请好友们忠实无望地守候吧。
正文

世界日报征文:移民加拿大的收获:加拿大不是“外国'

(2006-07-27 09:43:18) 下一个

加拿大不是“外国”

(发表于世界日报》“ 新移民新世界版”20051126日)

 

唱高调前,先说事儿。

 

来加第一年,我在公共汽车上丢了包。下车后,想起包里的卡和几百现金,手抖肝颤。看离汽车总站不远,去向值班人员哭诉。她冷静地问包的详细特征,在几路车上丢的。我说完,她说,你来以前,司机就打过电话,乘客交给他的正是你所描述,请等11路车回来吧。“旧观念”的我,不知表扬谁。

 

与我工作面谈时,主管笑眯眯说:“看你的简历,接近我们的需要,我相信,你不会满足这个初级职务,但还是给你这第一份加拿大经验吧。”

 

这些,也许都是我万幸遇贵人。再说个偶然的。

 

买第一辆车,钱包不鼓,对车的感觉找不着北。小车行卖主说:“我保证这车能开两年。记住,它的油表不准,显示到空时,还能开三天长途。”

 

那破车开了三年,载着我上班,去医院生孩子,一直开到我自己房子的车库里。

 

几年的偶然加在一起,我熟悉了平和真诚的笑脸,获得了自尊,与仓廪实而后的知礼节。

 

迄今,我最自豪的收获,是房后的150根黄瓜,和只能生在加拿大的二女儿。

 

最重要的,我认识了down to earth的意义,不是一败涂地,而是像对土地一样的实实在在。在这块美丽富饶的移民热土上,脚踏实地,劳作给予,收获的一定是自由和享受。

 

对移民而言,加拿大本不是“外国”,只要你有颗非旅居的心。

 

(我的收获:留种的黄瓜是希望,葵花籽是果实,孩子们二者都是。)

 

作者 雅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