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骏:加拿大俗人俗话

这些都是我投稿过的文章。发表的,沉着的,都像是我的孩子。新的在肚子里转着转着,总也生不出来。请好友们忠实无望地守候吧。
正文

[评论]“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

(2006-07-27 09:33:18) 下一个

“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

加国无忧 2005 年 12 月 06 日,来源:网友来稿

51 编辑注:网友雅骏昨天在本网发表的 “我们家每月收支的明细表:亏损一百元” 一文得到了本网网友的极大关注。短短一天已名列本网浏览排行榜之首。这是作者就文中统计数据的几点补充。


~~~~~~~~~~~~~~~~~~~~~~~~~~~~
[ 评论 ] “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

第 1 帖

致作者雅骏

作者雅骏,你真无聊!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有本事就做生意赚钱,你这样的是没竞争力的下脚料。
看官!勿受误导!!!

第 2 帖

会过日子没什么错 . 再有钱明白人也知道钱该怎么花 , 花在什么地方 . 加拿大这个地方就是有意思 , 趁几千万的主自己拎个包去中国人超市买菜的也大有人在 , 以前我还以为有钱人都雇人买菜养厨师呢 , 呵呵 ...

第 3 帖

楼主,你家住在小城,夫妻双方都找到稳定的正规工作,不简单了!你们在有限的机遇里面抓住了机遇,原来我还以为小城的工作更加难找呢。。。。

第 4 帖

雅骏写的文章很实在,不造作,富有生活气息和情趣。相信她是一个乐观和直率的女性。唯一不足的是还不够大度。既然不在意负面的反应,就不必将自己对此的感觉“亮相”了。对吗?

第 5 帖

引用原文:

最初由 [开荒者]发布
雅骏写的文章很实在,不造作,富有生活气息和情趣。相信她是一个乐观和直率的女性。唯一不足的是还不够大度。既然不在意负面的反应,就不必将自己对此的感觉“亮相”了。对吗?


[ 开荒者 ]: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1). 雅骏写的文章很实在,不造作,富有生活气息和情趣。相信她是一个乐观和直率的女性。
(2) 唯一不足的是还不够大度。既然不在意负面的反应,就不必将自己对此的感觉“亮相”了。对吗? Yes!!!
Notes: To " 负面的反应 ", just ignor it or rethink it again. Others might are correct. Ya-Jing really need to learn how to become a public person. Otherwise, stay at kitchen and be quiet!!! (王青翻译:对于 " 负面的反应 ", 你应该或者不去理会,或者反思一下。别人也许是对的。雅骏确实需要学一点怎样做公众人物。否则,待在厨房安静些好了!)
第 6 帖

A CANDID PHOTO OF NORMAL CANADIAN LIFE. YOU KNOW WHAT, EVEN MY BOSS, THE PLANT MANAGER, A LOCAL WHITE CANADIAN, COOK HIS OWN LUNCH!!!
NOW THAT YOUR PARENTS (IN-LAWS?) ARE HERE, YOU CAN SAVE THE BABY-SITTING EXPENSE.
BUT TO MY KNOWLEDGE, PART OF MORTAGE IS INVESTMENT, SPEED UP PAYMENT AND RRSP ARE 100% INVESTEMENT. SO DON'T WORRY ABOUT YOUR RETIREMENT.
LIFE IS GOOD. ENJOY IT. (王青翻译:一幅生动的加拿大人生活画卷。知道吗,我的老板,工厂经理,一个本地白人,自己做午餐!现在你的公婆在这里,你可以省下托儿费。但是据我的经验,还房屋贷款是投资,加速还款和买注册退休计划更是 100% 的投资。所以不要担心你的退休问题。生活很美好,享受吧。)

第 7 帖

日本人最喜欢搞这种明细表了
据说有个报刊每周刊登某主妇的家计帐,从衣食住行到针头线脑。

第 8 帖

中国人能不富吗?
个个都是铁算盘,肯定会富。吃不穷,喝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打个累脖工,每天还要买杯咖啡或可乐,再多生几个孩子,你见到这样的印巴人时,你就知道,你将来不给他们当老板,你孩子也会给他们的孩子当老板。

第 9 帖

请别瞧不起那些在唐人街还没得志的人 . 可听过这句话 , " 不会日日裤穿窿 , 总有一日龙穿凤 ."

第 10 帖

也谈生活开支.
你们说我们这些三四十岁的高学历的男男女女们,为在这里算着这些生活开支,还津津有味的,可悲不可悲?难道我们一直憧憬的就是这种日子?这辈子如果天天就在算计着怎样开支应该说来加拿大失败了,不要不承认,老在为自己开脱.错误就是错误,只不过没有回头路.其实我们失去了很多,不仅仅是金钱,

第 11 帖

回复: [ 评论 ] “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 ... 致作者雅骏

引用原文:

最初由 [DICK1000]发布
[评论]“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致作者雅骏
作者雅骏,你真无聊!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有本事就做生意赚钱,你这样的是没竞争力的下脚料。
看官!勿受误导!!!

要做好生意,就要先学好做人。

第 12 帖

回复: [ 评论 ] “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 ... 致作者雅骏

引用原文:

最初由 [DICK1000]发布
[评论]“我家收支细目表”作者雅骏的澄清...致作者雅骏
作者雅骏,你真无聊!钱是挣出来的,不是省出来的。有本事就做生意赚钱,你这样的是没竞争力的下脚料。
看官!勿受误导!!!


毛病!


我是作者雅骏

 

几篇拖拖拉拉写就的文章,费劲得我头发都掉了几根的,没几个评论,而没想到这篇不太费脑子,又少有文字气息(还不能说文学吧)的统计数据,却招来两千多人气,快赶上那篇《留学生流血生》了。我知道大家关心的是什么了。

 

非常感谢评论,几个好的建议使我豁然开朗,比如如何节省有线电视费用等。看来,过日子的人们关心的都差不多。

 

大家好像很关心我家的水电气情况,为此我又在电脑里核实了一下。燃气费每月差别巨大,一二三月都是$200左右,但秋高气爽的八九十月,不取暖,不用热水洗菜,洗澡也不用频繁,每月只有$25左右。平均起来,得到了每月$100。这是用Excel 计算的。

 

而水费竟发现了录入失误,在一次录入水费账单时,光看到了用水费用,忘了100%的排水费。重新录入,Excel告诉我每月的水费应是$48,这下差不多吧?

 

电费也让我羞于启齿。我两年前刚买房子时,在“电业局”存了$370,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返还,即电费从这$370里扣,我竟按不用交电费处理了,犯了个统计人员的错误。重新录入,Excel告知电费应是$45/月。这下,又差不多吧?

 

我又核实了其他,应该没有问题了。连我都疑惑了半天的水电费,让大家也跟着玩了心跳,很是对不起自己的工科出身。这下,我家每月就应亏损123元了,看来,明年还是不能买家具。

 

托儿费和住房贷款低些,可能因为我身居小城,且公婆在加拿大时,大女儿的看护费省了。

 

同样,两辆车,地下室不分租,可能也是小城特色。

 

车保险,有人说高有人说低。我丈夫去年出了车祸,责任在他。(请详见20057月中旬我的有偿小文《我们一家在加国几次看病的切身体验》)险种是最低的,保险费在我看来仍居高不下。

 

另外,我认为旅游是使自己和孩子们增长见识的手段,不可少。这就是我宁愿不买家具也要走四方的原因。

 

看到大家的正面评论,我就想起在小城遇到的面目舒缓,享受生活的拖家带口们。至于负面评论,又使我脑海里出现了多伦多唐人街头那些尚未得志的脸。如果那样的评论使您自己觉得舒服些,请便吧。

 

原来我这五篇文章是个系列,叫《笑死人的“五子登科”》,其中《房子篇》尚待发表。我想,如果编辑同志保留了五子登科的中心思想,可能挨骂的评论要大大多于正面的吧。

 

我本不爱无偿灌水,像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爱钱,爱时间。哪知一夜醒来,人气窜升,尤其发现自己犯了些低级统计错误,于是,跳出来澄清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