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骏:加拿大俗人俗话

这些都是我投稿过的文章。发表的,沉着的,都像是我的孩子。新的在肚子里转着转着,总也生不出来。请好友们忠实无望地守候吧。
正文

[评论]我们家每月收支的明细表:亏损一百元

(2006-07-27 09:31:46) 下一个
加国无忧 > 论坛聊天 > 无忧天空 > 时事新闻 > [评论]我们家每月收支的明细表:亏损一百元 【人气:4211 | 回复:64 |】 第 1 帖up 第 2 帖今年有退税 第 3 帖GOOD ARTICLE. REAL CANADIAN LIFE. (雅骏翻译:好文。真实的加拿大人生活。) 第 4 帖燃气(取暖热水):$100用电(电炉电器):$35用水(洗澡喝水夏天浇地):$35你 们 家 这 3项 费 用 怎 么 这 么 低 ? 汽 车 保 险 费 也 低 。 你 买 的 是 独 立 屋 吧 ? 第 5 帖你敢退休吗?你就这样过一辈子啊? 第 6 帖到哪都能实实在在过日子 第 7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qinren]发布燃气(取暖热水):$100用电(电炉电器):$35用水(洗澡喝水夏天浇地):$35你 们 家 这 3项 费 用 怎 么 这 么 低 ? 汽 车 保 险 费 也 低 。 你 买 的 是 独 立 屋 吧 ? 不是独立屋、semi就是freehold的townhouse。但是这些费用对于4口之家来说真的很低。Why? 第 8 帖独立屋不出租的时候燃气(取暖热水):$190(不是月均付大约最低17--320最高)用电(电炉电器):$60(40--90)用水(洗澡喝水夏天浇地):$45(38--80) 第 9 帖cut 长途电话费:$25 -> $5有线电视:$50 -> $0 use antanna (FTA)save $70 / month 第10 帖请问你用的是啥手机?不是最便宜的PLAN都要20刀吗?加网络及911费起码也要三十好几.怎么只12刀? 乱造的吧?不实. 第 11 帖prepay cellphone:you can choose 10,or 20, or 30 dollars for a month.I think she has a 10 dollar prepay phone.引用原文:最初由[安蒙]发布请问你用的是啥手机?不是最便宜的PLAN都要20刀吗?加网络及911费起码也要三十好几.怎么只12刀? 乱造的吧?不实. 第 12 帖用的是prepaid的电话卡吧? 第 13 帖你不应该将住房贷款完全列入支出还住房贷款:$650?是支出吗?你应该知道:还住房贷款,实际上是增加你拥有房子的比例。这$650扣除银行利息之后应算为收入。 第 14 帖收入情况差不多,支出结构不同,比你家少一个人,少一辆车,日子过得感觉差不多,水平比你家还接近劳动人民些。同意你的说法....难道这样过下去,没有前途,甚至无法退休?加拿大,哪里是天堂,比地狱还可怕啊 第 15 帖羡慕, 达到这样的收入就满足了 第 16 帖俺就是爱看雅骏的文章,实实在在不耍花头。 第 17 帖亏损一百元非常理解与同情.不过应该仔细想想:1.五年前每月剩余600多元,现在怎么理的财?2.有了自己的房子,即使每月收支平衡,也相当于攒钱了. 第 18 帖确实如此我们的家庭结构和你一样。 尽管,收入是你们的2倍,但仍感觉入不敷出。 一般请客都是在家里。只有回中国时,才经常在饭店亲友吃饭。 总结: 生活方式随着收入而变化。对于工薪阶层来讲,很少有人真正感觉宽裕。我想在中国也是如此。 第 19 帖有同感,生活本来就是踏踏实实,平平安安,心态好最重要。看bestbuy的flyer, 老公说,要是在国内,我们家的电视机早就换等离子的了。我说,我下次再买电视机,我也不买等离子,弄个sony 纯平就够了。比起国内的所谓奢侈生活,现在对我这家庭主妇来说,买个prepaid的手机,一个月10块钱还不一定能全花了呢。不过我也觉得没有什么,还经常给人推荐prepaid的好处呢。在加拿大生活的最大收获是能把浮躁的心态调整过来。少了虚荣。多了实在。至于退休,可能现在拿高薪的觉得到时候落差太大,好多度假开销会没有着落。其实中,低档收入的人群,因为生活水平,消费开支也就是简单的吃,住,行,就是退休,有政府的Old Age Security + CPP +自己的RRSP+ 公司的pension benefit。基本上能cover平时开销了,更何况,到退休,房子应该都供得差不多了。又省了一大笔开销。如果收入还是低于一定标准,政府会给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好像饿不死哦。 第 20 帖回复:你不应该将住房贷款完全列入支出引用原文:最初由[KW__]发布你不应该将住房贷款完全列入支出还住房贷款:$650?是支出吗?你应该知道:还住房贷款,实际上是增加你拥有房子的比例。这$650扣除银行利息之后应算为收入。 正确!之外,公婆移民机票?不是支出,是你选择的生活方式,是投资,“是隐形收入” 养两个小孩?养两部车?你选择的生活方式,是投资。 第 21 帖这文章反映的情况很真实。不过说句实话,日子是紧了点。有没有过得更好的移民介绍介绍情况?说实在的,这日子过得确实不如我过去在上海的。实话实说,个人感受。 第 22 帖这日子在加拿大就算不错了,同样2000年来还住在公寓里,四处打工的也不少.当然,日子过得更好的也多了去.不上不下,很好很好了,一房俩孩,一狗俩车的加拿大生活就差一条狗了. 第 23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qinren]发布燃气(取暖热水):$100用电(电炉电器):$35用水(洗澡喝水夏天浇地):$35你 们 家 这 3项 费 用 怎 么 这 么 低 ? 汽 车 保 险 费 也 低 。 1) According to your article, you are a nice person and have a healthy life.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life with us.2) According to "用电(电炉电器):$35用水(洗澡喝水夏天浇地):$35", I strongly think you do not live in Torotno. 3) In case that you divorce, please do not worry about it and kindly inform us. YOu are indeed the kind of woman as wife. Best wishes to you and enjoy your family life with your whole family!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 I am green with envy to your husband. Tell him to value your family life. (雅骏翻译:1.照你的文章看,你是一个友善的人,过着健康的生活,感谢分享你的生。2.我强烈感觉你不住在多伦多。3.如果你离婚了,不要担心,告诉我们一声。你是的确可以做妻子的那类女人。祝福你,愿你和你的家人好好享受家庭时光。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比得上家庭。我很眼红忌妒你的丈夫。告诉他珍惜你们的家庭生活吧。) 第 24 帖你家的水电气费用170刀每月,用水电是很少了,寒冷的冬天恐怕100多块不行,可能长到250;你加一个月4口人衣帽开支40块,这个不太够(加拿大买衣帽还得打税呢!);家具电器每月90块也比较少了,很多东西都没有置办起来,有时候买个大点的电视机就得税后3000块,买个IPOT还得300块,还不说家具,有自己的房子了,买套ikea的新家具是势在必行了,不然对不起自己的居住环境呀;大花销平均达每个月约有900块呀!这可够多的,一年1万多加元,家里面有这莫多的事情吗?我觉得你要向省点钱,可以试着砍掉一辆车,一个人开车上班,另一个人乘TTC;房子可以先考虑腾出一层出租至少赚出水电和地税装修得挑费。。。总之,楼主家,在新移民家庭中比较是典型代表,往好的方向发展这就是新移民们的现状,还有50%多的家庭远不如此呢!看来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里的生活远比国内辛苦,还枯燥。。。 第 25 帖大花销平均到月(公婆移民机票,一次性多还房屋贷款,我买的RRSP):$900其实这是投资,是储蓄 第 26 帖6个人住1千多尺3睡房是有点挤。在上下两代上化的比例大了些。苦了自己。 第 27 帖收入差不多,比您们少一个小孩,花销少一些我们在蒙特利尔, 两台车的保险便宜许多(一个全保,一个三保)每月$65托儿费每月 $320电费也少 大约每月$82汽车的油钱差不多,一般的维护都自己做(一为省钱,二为乐趣)每月$30可能自己逼得凶了些,准备明年或后年把房子贷款全部还完(中国式思维太重)至于以后,可能会在旅游和个人爱好上投钱。。。。生活不易啊! 第 28 帖感谢你的数据,感谢与分享你的真诚。希望你一生平安。不过你的房贷便宜了些,我希望我的房贷象你一样便宜。谢谢 第 29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多伦多上海人]发布这文章反映的情况很真实。不过说句实话,日子是紧了点。有没有过得更好的移民介绍介绍情况?说实在的,这日子过得确实不如我过去在上海的。实话实说,个人感受。 DID YOU HAVE TWO CARS IN SHANGHAI? AT LEAST, AS I KNOW, YOU SPEND MORE ON CARS INSHANGHAI.(雅骏翻译:你在上海能有两辆车吗?据我所知,在上海买车要贵的多。) 第 30 帖燃气(取暖热水):$100用电(电炉电器):$35用水(洗澡喝水夏天浇地):$35你 们 家 这 3项 费 用 怎 么 这 么 低 ? 汽 车 保 险 费 也 低 。 羡慕ing... 第 31 帖小日子过得很不错嘛!这哪是每月亏$100,明明是赚几百嘛!想想房贷,想想RRSP,这都是投资.再说了,那些申请费不是每年都有的,电器也不是每年非得更新不可,明年都可省下来.小孩子是会长大的,上学后,那些托儿费什么的统统都可转化为存款.加上小二口能省吃俭用(每月水电气才$170),从发展的眼光看,日后不大发才怪呢! 第 32 帖就喜欢你这样的移民,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过日子.一家人在一起开心的生活比什么都重要. 第 33 帖在加拿大真的存不了钱我说的是一般工薪阶层,那些年薪几十万以上的不在我说的范畴!我家就我老公上班,我仍在上学,来加两年,我们至今都没有存到钱,几乎月月清.以前老公收入没现在高,没有积蓄不奇怪,奇怪的是现在他的收入增加了,我们仍然存不到钱,每月帐单的金额紧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增加.每次收到信用卡帐单,我都怀疑是不是信用卡公司算错了,遗憾的是计算过后才发现自己真的花了那么多钱. 第 34 帖回复:在加拿大真的存不了钱引用原文:最初由[crystal-l]发布在加拿大真的存不了钱我说的是一般工薪阶层,那些年薪几十万以上的不在我说的范畴!我家就我老公上班,我仍在上学,来加两年,我们至今都没有存到钱,几乎月月清.以前老公收入没现在高,没有积蓄不奇怪,奇怪的是现在他的收入增加了,我们仍然存不到钱,每月帐单的金额紧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增加.每次收到信用卡帐单,我都怀疑是不是信用卡公司算错了,遗憾的是计算过后才发现自己真的花了那么多钱. WOMEN, OH, THIS IS WOMEN. THEY WILL NEVER BE HAPPY. THEY SPEND MORE WHEN THEY HAVE MORE. AND STILL SAY - I HAVE NOTHING.BUT THAT'S WHAT MAKES WOMEN LOVELY, POOR GUYS!!! 第 35 帖不错啦,好歹还有稿费我发贴子也登首页了,怎么没给稿费?! 第 36 帖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制度和生活方式及意识型态,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去选择,不必怨天尤人,不必好汉总提当年勇,生活的路就这样,要就走下去,要就换一条路. 第 37 帖其中多是房地产投资,教育投资,移民投资,房屋装修和家具也是固定资产投资。这些费用记错了科目。其中消费不合理部分为每年旅游花销3000元(重点是养孩子和积累阶段,宜减少此类花销)。车辆维护每年1000元。两台车可减少一台,多伦多交通便利,或搭别人车也可以。每年可节省3600元。因此,房地产和储蓄投资以及教育、固定资产投资等每月2000元以上。可见此人应该是非常精明。加上退税和补贴,因此实际消费只有2000元左右。此文似乎是有意误导移民和有移民意向的人。小猫没眼睛,瞎虎。 第 38 帖月月亏损一百元,拿什么填补? 第 39 帖pay as you go引用原文:最初由[安蒙]发布请问你用的是啥手机?不是最便宜的PLAN都要20刀吗?加网络及911费起码也要三十好几.怎么只12刀? 乱造的吧?不实. 第 40 帖哎,是真实的呀。 第 41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吃葡萄]发布其中多是房地产投资,教育投资,移民投资,房屋装修和家具也是固定资产投资。这些费用记错了科目。其中消费不合理部分为每年旅游花销3000元(重点是养孩子和积累阶段,宜减少此类花销)。车辆维护每年1000元。两台车可减少一台,多伦多交通便利,或搭别人车也可以。每年可节省3600元。因此,房地产和储蓄投资以及教育、固定资产投资等每月2000元以上。可见此人应该是非常精明。加上退税和补贴,因此实际消费只有2000元左右。此文似乎是有意误导移民和有移民意向的人。小猫没眼睛,瞎虎。 严重支持你的观点! 第 42 帖The hydro fee is really low. I live in an apartment. $35/month.引用原文:最初由[天道酬勤]发布不是独立屋、semi就是freehold的townhouse。但是这些费用对于4口之家来说真的很低。Why? 第 43 帖1)二女儿托儿费:$560大女儿学前学后看护费(包括夏令营) :$100.the prices are very attractive, how old are your daughters. I paid the day care fee for preschool(2.5y to 6y)age is about $775/M, school age(6y to 10y) (学前学后) is about $575/M, summer camp is $75/w. Now I have an infant, I ask the day care fee in the nearby day care center. it is about $1200/m. So my husband said it was better for me to stay at home.( the cost of two kids is over $1775/M, and you know it is after tax!) Please advise me how to get such low day care cost? thanks2)燃气(取暖热水):$100Is this the summer price? we live in a small house ( under 1500 sqft). the gas bill is over $300/m in winter and hydro cost is over $75/M. I do not know how to save such cost. please advise!regards(雅骏翻译:你的托儿费很低,你的孩子多大?我的孩子的托儿费是$775/月(2.5至6岁)+$575/月(学龄),夏令营$75/周。现在我又有了个婴儿,问过附近幼儿园,要$1200/月。所以我老公说我还是待在家里吧。两孩子的托儿费用就已经是$1775/月了(税后),请指教你的托儿费为什么这么低?谢谢。另外,你家的燃气费是不是夏天价格?我们住在小房子里(小于1500平方英尺)每月燃气费冬天要$300/月,电费超过$75/月。我很想知道你是怎样节电的?务请指教。) 第 44 帖很普通家庭了啦。引用原文:最初由[yyjlily]发布严重支持你的观点!此文不仅有意误导移民和有移民意向的人,而且有炫耀自己收入的嫌疑!尤其关于RRSP! 是储蓄!要量力而行,每月都不够花,还买那没多的RRSP! 更有欺骗政府退税的嫌疑!还跑到这里哭穷!真是脸皮“太后”!51网的编辑水平也太低了!这样的垃圾文章都发表!还好,算扶贫乐!哈哈哈阿! 加上每年的一次性还贷和机票钱和RRSP,每月平均才900不多的啦。估计是单位补贴的福利部分的RRSP要买的啦,看的出作者是精明的人,不会自己买的啦。好象RESP就没买的吗。 第 45 帖好现象。一份家庭收入支出的帖子得到那么多人关心,说明浮躁的走和留的心态已经收了许多。 希望楼主每月到餐馆洗碗两天,把那一百元的赤字补回来。 第 46 帖这样的收入还能拿到牛奶金. 不太可能吧. 第 47 帖大家都是新移民,在这陌生的地方,多少都会遇到几个坎儿,需要彼此介绍经验,互相帮助,而不是如此炫富.此人不厚道! 第 48 帖想想加拿大全国每一寸的草坪吧,都是钱啊,你上的税用于买个全国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值得的,上海怎么样,自己的小家是不错,可是出去旅游试试,一路恶劣的环境和污浊的空气,怎么跟这里比.加拿大的好在于农村的干净和现代化.中国恐怕再过一个世纪也赶不上. 第 49 帖楼住累不累?总在不停地解释和证明中活着.读过你几篇,有的写的还行.你怎么那么在乎人言?以前好象有一个孩子的人说你是大妈,你就赶紧写文章证明人家不如你俩孩子好;后来人家说你在中国混的差,又赶紧来了篇什么在中国2000元的皮衣,居然还高贵.2000的皮衣你还好意思穿?绝对假货呀.你呀,认真读大家的评论吧,好赶紧构思下一篇再想证明一点什么.多写点吧,反正你们家也缺钱.哈哈,可别累着. 第 50 帖男 士 们 请 注 意 :不 管 在 那 里 过 日 子 , 运 气 好 的 话 , 就 要 讨 象 楼 主 这 样 的 女 子 为 妻 , 勤 俭 持 家 , 精 打 细 算 , 知 足 常 乐! 绝 不 要 和 那 些 花 丽 胡 梢 , 大 手 大 脚 , 这 山 望 着 那 山 高 , 身 在 福 中 不 知 福 的 MM为 伍 啊 ! 第 51 帖我是作者雅骏 我是作者雅骏 几篇拖拖拉拉写就的文章,费劲得我头发都掉了几根的,没几个评论,而没想到这篇不太费脑子,又少有文字气息(还不能说文学吧)的统计数据,却招来两千多人气,快赶上那篇《留学生流血生》了。我知道大家关心的是什么了。 非常感谢评论,几个好的建议使我豁然开朗,比如如何节省有线电视费用等。看来,过日子的人们关心的都差不多。 大家好像很关心我家的水电气情况,为此我又在电脑里核实了一下。燃气费每月差别巨大,一二三月都是$200左右,但秋高气爽的八九十月,不取暖,不用热水洗菜,洗澡也不用频繁,每月只有$25左右。平均起来,得到了每月$100。这是用Excel 计算的。而水费竟发现了录入失误,在一次录入水费账单时,光看到了用水费用,忘了100%的排水费。重新录入,Excel告诉我每月的水费应是$48,这下差不多吧?电费也让我羞于启齿。我两年前刚买房子时,在“电业局”存了$370,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返还,即电费从这$370里扣,我竟按不用交电费处理了,犯了个统计人员的错误。重新录入,Excel告知电费应是$45/月。这下,又差不多吧?我又核实了其他,应该没有问题了。 连我都疑惑了半天的水电费,让大家也跟着玩了心跳,很是对不起自己的工科出身。这下,我家每月就应亏损123元了,看来,明年还是不能买家具。 托儿费和住房贷款低些,可能因为我身居小城,且公婆在加拿大时,大女儿的看护费省了。同样,两辆车,地下室不分租,可能也是小城特色。车保险,有人说高有人说低。我丈夫去年出了车祸,责任在他。(请详见2005年7月中旬我的有偿小文《我们一家在加国几次看病的切身体验》)险种是最低的,保险费在我看来仍居高不下。另外,我认为旅游是使自己和孩子们增长见识的手段,不可少。这就是我宁愿不买家具也要走四方的原因。 看到大家的正面评论,我就想起在小城遇到的面目舒缓,享受生活的拖家带口们。至于负面评论,又使我脑海里出现了多伦多唐人街头那些尚未得志的脸。如果那样的评论使您自己觉得舒服些,请便吧。原来我这五篇文章是个系列,叫《笑死人的“五子登科”》,其中《房子篇》尚待发表。我想,如果编辑同志保留了五子登科的中心思想,可能挨骂的评论要大大多于正面的吧。 我本不爱无偿灌水,像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爱钱,爱时间。哪知一夜醒来,人气窜升,尤其发现自己犯了些低级统计错误,于是,跳出来澄清一下。 第 52 帖你那小城离多伦多有多远? 第 53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trunky]发布DID YOU HAVE TWO CARS IN SHANGHAI? AT LEAST, AS I KNOW, YOU SPEND MORE ON CARS INSHANGHAI. 如果多伦多的出租车象上海一样便宜方便的话,不知道多少人还想自己买车? 第 54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多伦多上海人]发布如果多伦多的出租车象上海一样便宜方便的话,不知道多少人还想自己买车? FROM MY EXPERIENCE, MOST OF THE TIME, YOU USE TAXI FOR SHOPPING, OR SOMETHING WITHIN THE CITY, SHORT DISTANCE. YOU DON'T USE IT FOR WORK, LONG DISTANCE TRAVELLING. 第 55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trunky]发布YOU DON'T USE IT FOR WORK, LONG DISTANCE TRAVELLING. 你离开中国的时间可能有点久了,有时间再回去看一看。不过最后一点对,确实不会用出租去旅游。不过LONG DISTANCE TRAVELLING 还是飞机多一点吧。不过有没有车不是我们要讨论的吧?关键是生活质量,你想你要在TO的DOWNTOWN上班,你会开车去吗?上海也一样,DOWNTOWN开车并不代表很舒适,而且上海出租那么发达,和有车也没有大区别了。一定要有两辆车才是生活质量高?不对吧。 第 56 帖刚买了房子,读到此文,同感。俺现在房内的修理费,维护费,已使银行户头月月为0。银行每月charge的服务费都在35刀。苦。明年还不得不换窗户。 第 57 帖想问一下老移民。在加拿大,赚多少钱可以生活稍微宽裕一点?比如家里有一辆车,房子是TOWNHOUSE。生活开支外,可以经常在外就餐(一周2-3次),经常逛逛SHOPPING,可以做FACIAL,SPA,每年可以旅游一次。多少钱够啊? 第 58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多伦多上海人]发布你离开中国的时间可能有点久了,有时间再回去看一看。不过最后一点对,确实不会用出租去旅游。不过LONG DISTANCE TRAVELLING 还是飞机多一点吧。不过有没有车不是我们要讨论的吧?关键是生活质量,你想你要在TO的DOWNTOWN上班,你会开车去吗?上海也一样,DOWNTOWN开车并不代表很舒适,而且上海出租那么发达,和有车也没有大区别了。一定要有两辆车才是生活质量高?不对吧。 I AGREE WITH YOU. I HAVEN'E BEEN BACK TO SHANGHAI FOR 5 YEARS. FOR DOWNTOWN LIFE, I PREFER SHANGHAI.BUT HOW ABOUT IF YOU WORK IN SHANGHAI AND BUY YOUR HOUSE IN A SMALL TOWN NEAR YANGCHENGHU? JUST LIKE I AM DOING IN CANADA. I WORK IN TORONTO AND MY HOUSE IS IN WHITBY, (MY WIFE USED TO WORK IN BRAMPTON) AND WE GO TO TORONTO SHOPPING EVERY WEEK. IT'S A 45 MINUTES DRIVE. BUT I CAN ENJOY BOTH CITY LIFE AND COUNTRY FRESH AIR.AND HOW ABOUT YOU WANT TO SPEND YOUR WEEKEND TO NANJIN OR HANGZOU? OR YOU WANT TO SPEND YOU VACATION TO ANHUI, FUJIAN? SUPPOSE YOU WANT TO STOP ANYWHERE YOU LIKE DURING YOUR TRIP. I DON'T THINK YOU CAN AFFORD TO RENT A TAXI FOR THIS KIND OF WEEKENDS OR VACATIONS. NOT TO SAY YOU LIKE TO CAMP, A TAXI JUST WON'T HELP.NOW YOU SEE THE DIFFERENT LIFE STYLES AND QUALITY OF LIFE, DON'T YOU?(雅骏翻译:同意你的说法。我5年没回上海了。对于都会生活,我更喜欢上海。但是你能在上海工作,住在附近的小镇吗?就像我现在在加拿大的生活一样。我在多伦多上班,在WHITBY买的房子,我老婆以前在BRAMPTON上班,我们每周去一趟多伦多采购,45分钟的车程。可是我能享受都市生活和乡村新鲜空气。你能周末在南京或杭州度过,或者去安徽福建等地度假吗?假设你想在任何一处停留,你能雇得起出租车来做这种度假吗?更别说去野营了,出租车哪会管用?现在,你看到两国生活方式和质量的差异了吧?) 第 59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trunky]发布I AGREE WITH YOU. I HAVEN'E BEEN BACK TO SHANGHAI FOR 5 YEARS. FOR DOWNTOWN LIFE, I PREFER SHANGHAI.…… 可以租车啊。一天300多人民币,很多人都这样啊。周末或假期一些朋友租辆车出游,再正常不过了。去杭州和南京就方便了,周末的旅游列车就好几趟,还有VOVOL的大巴。野营在上海已经很流行了,只是我不太喜欢。至于你说的其他的,在上海都能实现啊。上海人很多不是买不起车,只是交通太堵了。我觉得就是环境和社会福利比不上这里,其他的这里的有,我感觉上海都有了 第 60 帖这日子怎么过?我们新移民,一年收入才1064*12月,没日没夜,没有出去旅游过,没有去过wonderland,餐馆更是没有沾过边。这日子何时是个尽头? 第 61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多伦多上海人]发布想问一下老移民。在加拿大,赚多少钱可以生活稍微宽裕一点?比如家里有一辆车,房子是TOWNHOUSE。生活开支外,可以经常在外就餐(一周2-3次),经常逛逛SHOPPING,可以做FACIAL,SPA,每年可以旅游一次。多少钱够啊? $100K+ then you can start to enjoy luxury frequently. But you still have to watch the budget often. 第 62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孙参]发布这日子怎么过?我们新移民,一年收入才1064*12月,没日没夜,没有出去旅游过,没有去过wonderland,餐馆更是没有沾过边。这日子何时是个尽头? but you get lot of time to post here; time is more precious. 第 63 帖回复:我是作者雅骏引用原文:最初由[amI51ing]发布我是作者雅骏几篇拖拖拉拉写就的文章,费劲得我头发都掉了几根的,没几个评论,而没想到这篇不太费脑子,又少有文字气息(还不能说文学吧)的统计数据,却招来两千多人气,快赶上那篇《留学生流血生》了。我知道大家关心的是什么了。…… 写的不赖啊。PAY OFF 了房子,日子或须会宽松些。可车又该换了。房要修了,要换大房。我把此文已发给国内的亲戚和朋友。每次回去,我说日子过的紧,没有什麽赢余,他们就调侃我是哭穷。关于负面的评论,大概是你的帐单打碎了一些人的梦。不当家那知柴米贵。加拿大全国家庭的平均储蓄率是负数。如果没有亚裔移民银行的日子就不好过。随着利率的上调,新的一轮破产高潮就要到来。 第 64 帖我在这排第一个,等下次你一离婚,请第一个面试我.我最喜欢你这样的老婆了. 第 65 帖引用原文:最初由[孙参]发布这日子怎么过?我们新移民,一年收入才1064*12月,没日没夜,没有出去旅游过,没有去过wonderland,餐馆更是没有沾过边。这日子何时是个尽头? 明年退税去旅游吧,留下20刀去唰小肥羊.第 66 帖这是多少年前的数字了,现在,在toronto你还要维持你所说的生活,要么你付更大的债,要么你有更好的收入二者必居其一。三年前我们三口之家的食品支出每月$200左右,而现在则几乎达到$500。还不包括去餐馆的费用。第 67 帖我在国内。1月工资1000多,别人很羡慕我,但如果买双耐克之类得就没了,更别提买数码相机了, 2个月工资还不够买得呢第 68 帖向往之至,简单生活,呵呵 第 69 帖再看一看那些开着豪华房车,一掷千金却又无所事事的人,难道不有点惊异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