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如果爱

(2006-08-02 18:00:14) 下一个
I DON'T REALLY CARE IF MY GLASS IS 1/2 FULL OR 1/2 EMPTY~ I'M JUST HAPPY TO HAVE A GLASS. -JOE FARRELL

这是本月挂历上的名人名言: 我并不真的在意我的杯子是1/2满还是1/2空~ 我只是为拥有一个杯子而高兴.
不清楚作者的本意是什么, 我觉得把婚姻比作杯子, 爱情比作杯中的水倒是挺合适. 有多少痴心男女一心寻觅完满的爱情, 结果却只有失望. 因为世上本没有完美无缺的人和完美无缺的爱(如果有, 麻烦请告诉我在哪里? 小说里的不算). 常听人们数落自己另一半的种种不是, 大有一番上错花轿嫁错郎的悔意. 其实如果不是因为太在乎, 又怎么会说的全是那个他? 抱怨, 也许只是另一种爱的表达方式? 毕竟, 含蓄是咱中国人的美德嘛. 如果爱, 缺点也会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可爱吧. 记得当初看到老公写给我的如小学生作文般的情书(希望他不会注意到这句, 否则极有可能遭到封杀), 实在是忍俊不禁. 虽然谈不上文笔优美, 更谈不上文采飞扬, 可是却真实有趣. 透过它, 我看到一个虽然外表成熟老练, 却有着一颗未冺童心的人.

如果爱, 就小心轻放拿好手中的杯子, 好好珍惜杯中的水, 别再抱怨那空着的1/2. 留点空间, 让彼此都能自由顺畅地呼吸. "一个人如果被束缚在地上, 他会向世界发出最悲傷的声音." 水如果盛得太满, 是很容易洒出来的. BE CAREFUL OF HOT WAT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唉,为什么世上那么多优秀的男人,就是能分身也嫁不过来。只好选一个最爱我的优秀男人,应该安全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