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千里走单骑(中)

(2010-01-08 10:45:45) 下一个

早上八点醒来,电话铃声响起,是室友J。他们的船已经靠岸了,等下船出海关还要一两个小时,对我这个慢动作的人正合适。起来洗漱打扮一番,吃喝完毕,看看还有些时间,本想再啃个苹果打发时间,可急性子的老公怕路上堵车,催我早些出发。于是就出发向码头奔去,路上又感叹一番宽广明媚的街景海景,和晚上看到的又有所不同。

到了码头看到好几艘巨轮停泊在港口,颇有气势。打电话给J,他们还没出来。出站口车多不宜久停,于是我下车等待,老公开车转圈待命。等啊等啊,他们终于鱼贯而出。J打头阵,我赶紧冲上去给她一个大拥抱。两年没见,J好像更年轻了,没了那副熟悉的眼镜,有种新鲜的妩媚。J后面是F同学一家三口。二十年没见,F居然变化不大,依然是苗条有型的。再后面是小M一家。和小M也有二十年没见了,他比过去壮实些,海游晒红的脸庞开朗健康。最后出来的是X同学一家。几年没见,X也像是越活越年轻,和高中时简直一模一样!
大家都出来后我打电话叫来老公,先把大家的行李都塞到车里,然后小M和F夫妇乘他的车去取租车,我们其他人在原地待命。X暂任孩子王,征求小朋友们的意见去哪里玩,小朋友们没给明确的答复,于是我们就向前走。走啊走啊,有的小朋友要上厕所,有的小朋友走不动了,于是我们就地休息,再打电话通知取车的人们我们的最新据点。在等待的时候,我试图向J和X打探些八卦,结果只获取有价值信息一条。唉,我要是没错过这次海游,收获该多大呀。
F先取到车,载着小朋友们先去海边的餐馆等待,我们继续原地待命。等啊等啊,F在生意颇好的餐馆占着长桌子有些坐不住了。我就叫来老公带上我们五个人也前往餐馆,解救F于水火中。大家落座点菜,M太也替小M点好了,这下可以心安理得地等了。待小M进门,一通咔嚓之后,开吃。席间又听小M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八卦旧闻若干,让俺不盛感慨,多情自古出少年啊!
饭后大家到海滩上散步消食。看到躺在海滩上享受日光浴的人们,再想想三天前我还穿着厚厚的羽绒衣扫雪、堆雪人,感觉恍若隔世。阳光灿烂,兰天碧海,伸脚到海水里试试,竟然比我们那里夏天的海水还暖和。在海滩上又是一通咔嚓之后,J和X一家得去机场了。隆重的拥抱告别仪式之后,我和老公送他们去机场。到了机场,离登机还有些时间,X太打开手提电脑给我欣赏他们海游的照片。一张张照片看过去,发现小M夫妇很有夫妻相,F夫妇在水中的亲密照令人印象深刻。时间随着照片的翻动流逝,登机的时间到了。握手告别之后,目送他们离去。
我和老公回到中午聚会的地方,和FM两家再次碰头,继续把聚会进行下去。为了照顾老公的亚洲胃,晚餐我们选了一家日本餐馆。吃着聊着,知道了FM二人如今都是跨国大公司里"打杂的"(领导的别称),让人很是敬佩。不知不觉,又过了N个小时,有客人在等我们的长桌子,我们只好起身离开。时间已经不早了,小M一家还要赶一早的飞机,只好就此道别。
第二天上午,我们继续南下,往Florida Keys方向开。F一家是下午的飞机,应该还没有离开。打电话过去询问他们的方位,他们也在往同一个方向开,在我们前面,打算去一个州立公园划船。我们也正有此意,于是约好水上见。等我们到了公园,他们还在继续前进,想多看些风景再回头。我们就先上了独木舟,划了好一阵,快到时间了,他们才出现。赶快互相咔嚓一通,为此次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