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世界抱怨日

(2006-08-18 17:32:43) 下一个
今天是"世界抱怨日"吗? 如果不是, 为什么同事们都像约好了似地轮流到我耳边抱怨?! 虽说"谁人背后无人说,那个人前不说人?" 可我还是很怕听人在我面前说别人, 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制止对方说下去? 缺乏那个魄力. 表达不同观点? 只会激起对方更大的怨气. 随声附和? 又觉得有些违心. 于是只好哼哼哈哈, 一边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 一边劝她想开些, 事情也许并没那么糟. 老公说我就像居委会主任, 只会和稀泥. 可不和稀泥又该怎么办呢? 不是没试过表明自己的立场, 结果不但没起到安定团结的作用, 反而连自己都差点成了阶级敌人. 唉, 做人难啊, 做个居委会主任更难! 也不知道是谁封的, 就因为我看上去比较面善吗? 义务听了这么多抱怨, 不知道会对身心健康产生多少负面影响. 真应该有个"世界抱怨日", 每个人在这一天都可以尽情地抱怨, 也都有义务倾听别人的抱怨. 除此之外的三百六十四天, 谁都不准抱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是不是有人借着向你抱怨以近芳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