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千里走单骑(下)

(2010-01-11 11:53:03) 下一个
和老同学们分别以后,我们继续前行,一直开到了佛州也是美东的最南端--Key West。路的两边全是海,有点像麻州的Cape Cod。天空中盘旋着成百上千的鹰,颇有震撼力。我从不知道这鸟中之王也会群居,在我们东北部的大山里,偶尔会看见一两只,骄傲而孤独地飞翔。Key West是个典型的旅游度假胜地,小店林立,游人如织,街头回荡着热烈的南美音乐。我们买了两件T恤衫,纪念一下此行的最远点。第二天上午,我们又在迈阿密海滩上享受了一会儿阳光、沙滩、海浪,下午就向下一个目的地--迪斯尼世界进军了。车程三四个小时,到了那里天已经黑了,先歇下来,明日再战。我们上次去迪斯尼,没有去动物王国,这次就先把它解决掉。进去先拿了几个FASTPASS,这样可以少排些队。然后去看了个关于昆虫的三维动画片,感受了一下昆虫遭喷雾器袭击的感觉,发现当个昆虫也不易。再去非洲园乘Kilimanjaro Safaris。那个队排得是神龙见尾不首,FASTPASS也发完了。那就等吧,就当站着享受日光浴了。终于排到了,乘上敞篷的狩猎车进入非洲式的野地(这是整个迪斯尼占地最大的一块,能装下其它三个公园,还有富余。)随着狩猎车的行进,在路边、林中、水塘里,看到了长颈鹿、大象、犀牛、狮子。。。可惜毕竟是人工饲养的,这些动物虽然不在笼子里,可也都懒洋洋地缺乏精气神。如果是在真正的非洲大陆上,那该是何等光景。从动物王国出来,我们又去了魔力王国--这个让幻想存在的地方。暮色已经降临,灰姑娘的城堡被节日的灯火照亮,梦幻般美丽。城堡前有DJ在引领着大家Move It! Shake It! Celebrate It! 气氛热烈,连老公这个对狂欢不感兴趣的人都受了感染,时隔几日回到家中,还记得几个动作,时不时地来一下。空中梦幻的焰火也是美不胜收,照亮了夜空和心底的角落。第二天我们先去了好莱坞工作室。这里新添了一个景点--The American Idol Experience。我们自然不会上台去表演,但观看、喝彩、投票也蛮有意思。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中国男孩唱得不错,表演也自然大方,在本场比赛中胜出。欣赏完演出,该来点刺激的了。老公对上次来玩过的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Terror情有独衷。想起那次从13层楼高的地方间歇性地作自由落体运动(好在是坐在电梯里),我还有些心颤。不过难得老公有兴致,我也豁出去了!到那儿一看,又是排长龙。幸好还有FASTPASS,赶快拿了两张,是三四个小时以后的。趁这个时间出去吃了个午饭,又回来看了个百老汇风格的音乐剧--美女与野兽,再到处逛逛,就到了挑战自我的时候了。坐进电梯,系好安全带,抓紧扶手,老公举着相机想拍摄全程,我要求他必须借只胳膊给我抓。随着电梯不断上升,我的心不断下沉,怎么还没完?眼前终于出现了一片星光,坠落前的璀璨安宁。啊!!!。。。一而再,再而三地自由落体运动之后,我们回到了人间地面,我的胳膊疼了三天。我镇重向老公宣布:我再也不玩这个了。晚上我们去未来世界迎接新年的钟声。在中国馆、意大利馆、美国馆前也在举行着狂欢舞会,曲风比幻想王国里狂野得多,靠近了那音响震得人耳膜嗡嗡直响,心脏砰砰乱跳。我这可怜的心啊,一天里经受了如此之多的考验。老公倒是挺喜欢那震耳欲聋的乐声,趁我排队上卫生间(好多人端着酒杯在排队:)的工夫,又跑到分贝最高,节奏最强劲的意大利馆欣赏了一番。接近零点,大家都聚集到世界橱窗湖边上等着倒计时,看"地球反射"主题焰火。在倒计时前,按照各国进入新年的先后顺序,从各馆上方依次升起焰火,并配以该国音乐和祝福语。日本、中国、法国。。。终于轮到美国了,随着零点钟声敲响,灿烂的礼花升起,"一路平安"的乐声响起,人们开始拥抱、欢呼、发短信给不在身边的亲朋好友(可惜我的手机没电了,只能从心里送出祝福。)迎新完毕,停车场里也是人山车海,开出停车场就花了将近两个小时。在这期间我表示以后再也不凑热闹了,老公不以为然地回答:不可能!嘿嘿,知我者,老公也。回到宾馆已是下半夜,睡了个懒觉,起来吃了早中饭,踏上了归程。第一站歇脚在南卡的Florence。因第二天要赶到纽约,天气预报也不很乐观,就没敢久留,吃完早饭就又上路了。风很大,感觉车有些飘,冬天的感觉在慢慢靠近。开到巴尔地摩,正是晚餐时间。可惜X已经回了日本,否则正好可以去蹭顿饭。我们来到市中心,华灯初上,内港里停泊着几艘轮船。如果不是风太大,倒是个散步的好地方。中心地带正好有家P.F.Chang. 这个似乎是由老外经营的全国连锁中国餐馆,环境比一般中餐馆好些,价格也高些,生意却很好。我们在此享用了西式氛围,中式味道的烛光晚餐之后,继续赶路。到了与纽约一河之隔的新泽西,已是晚上十点多。赶紧找地方歇下。早上起来看看窗外,天阴沉着,风呼啸着,雪还没有下来。抓紧时间向纽约市中心进军。不知是天气预报的威胁,还是节日狂欢后的人们还在睡懒觉,居然一路顺畅。先到中国城满足一下口腹之欲,吃了热乎乎的汤面河粉,再买些外卖饭菜带回家当晚饭。还顺便买了些新鲜蔬菜,真是价廉物美。然后到时代广场扫了一眼,就正式打道回府了。雪开始下了,洒盐的车也上了路,交通自然慢了下来。好不容易超了过去,车又飞奔了起来。广播里正好放起Life is a highway, 听得我们越发地意气风发了。在佛州的时候,想到这里的冰天雪地,我还有些害怕。可现在回到这里,看着窗外雪花飞舞的银白世界,也觉得很美,甚至更多了些童话色彩。到了家门口,意料之中地,车道被雪覆盖了。老公先进去拿出扫雪机清道,我去给车加油。等两人都忙完,进家拿出保温箱中的外卖饭菜,竟然还是热的!风卷残云一通之后,心满意足地去会周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