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千里走单骑(序)

(2010-01-06 12:36:37) 下一个
2009年是我们高中毕业二十周年,母校举办了声势浩大的聚会活动。我们这些海外游子们因工作假期不凑巧,大部分未能赶回去参加。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小M同学发起了海外同学二十周年聚会的号召,结果一呼五应,大家决定在圣诞节期间去迈阿密乘海轮同游西加勒比七天。"百年修得同船渡",意义重大,而且在船上可有足够的时间聊天叙旧。大家于是早早地就订好了船票机票,静候重聚的一天。终于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大家在伊妹儿里约好了接头地点,准备到时包一辆面包车一起前往码头。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飞机起飞,可是。。。就在出发前一天,天气预报里一片风声鹤戾,说将有一场特大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方向从南至北,将于今夜明晨到达波士顿。明晨?!!那可是我的航班起飞的时间啊!!!赶紧上网查
看,一行大字无情地告诉我,航班取消了!虽然几天前天气预报就在聒噪着暴风雪的来临,我总是心存侥幸,觉得天气预报难得准确,不会那么巧。既使到了彼时彼刻,我仍在怀疑预报的准确性,可我无法阻止航空公司相信它。怎么办?打电话给航空公司,永远没人接,只有答录机告诉我可以上网改票。再上网一看,能改的最早日期是一周后。看来是彻底没戏了,只好打电话告诉了室友J这个不幸的消息,她这次只好独守空房了。J在失望之余仍能保持头脑清醒,立马打电话给舵主小M汇报情况,可彼时小M已启程在天上飞了。于是J又致电秘书长F,善于联想的F立即致电也在东岸的X一家。巴尔地摩的雪已经下来了,航班是否取消尚不清楚,一时之间人心惶惶。到了晚上传来消息,X的航班果然取消了,比我幸运的是--他们改签到了晚些时候的航班,紧紧张张还能赶上海轮。我该怎么办呢?虽说天意难违,人定胜天只是人类的美好愿望,可人的力量也是不容勿视的。条条大路通罗马,通往迈阿密的路也不会只有一条。经过和老公的紧急磋商,我们决定亲自驾车南下,用车轮把95号高速公路完整地踏遍,直奔迈阿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