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新社员

(2006-08-03 19:11:59) 下一个
这是一部(唯一一部)我一连看了两遍还觉得意犹未尽的电视剧, 而且是我以前颇有抵触情绪的韩剧. 通常的韩剧中有太多的眼泪, 而看"新社员"你也会流泪, 可那是笑出来的. 早已过了偶像崇拜年龄的我, 却迷上了剧中那个帅气的, 还有些傻气的, 但从不放弃认输的姜虎. 由于找工作屡屡受挫, 他突发奇想决定到一家名声显赫的大公司应聘, 这样即使被拒面子上也比较好看. 可因为计算机系统故障, 他信手涂鸦的考卷居然得了满分, 他就阴差阳错地以状元的身份进了这家公司. 公司上层领导在发现问题之后, 怕影响公司形象和自己的仕途, 不愿公开承认错误, 而是想出种种办法刁难, 想让他受不了自己提出辞职走人. 而他呢, 愣是不接招. 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还常有出人意料的出色表现, 得到了公司一个又一个奖励. 在重重困难面前也不是没动摇过, 可一想到郁郁不得志的父亲因为他的受聘终于露出了欣慰骄傲的笑容, 辛劳的母亲也因为他的成绩能在姐妹们中扬眉吐气了, 他就打消了打退堂鼓的念头: 又不是我的错, 我为什么要退出? 就是这样理直气壮, 就是这样勇往直前. 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即使不是出身名校, 即使没有骄人的成绩(不算计算机误判), 只要肯努力, 就能做得好. 韩剧里当然少不了爱情, 那种爱你在心口难开的腼腆纯情也很动人哦. 我的拙笔描述不好, 你看了就知道啦. 不过女士们请注意, 笑出皱纹别找我, 我也正为这事儿犯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