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开始与结束的重合

(2006-07-31 19:02:27) 下一个
今天是本周的开始, 也是本月的结束, 开始与结束就这样重合了. 清晨闹钟响起来的时候, 我还紧紧拽着梦的翅膀不肯放手, 可终究还是敌不过锲而不舍的铃声, 心不甘情不愿地睁开了眼睛. 迷迷糊糊中还心存侥幸: 今天会不会是周末? 使劲儿想了半天, 不得不面对无情的现实: 今天星期一! 既然睡懒觉是不可能了, 那就想想早晨有哪些程序可以省略, 好省些时间多赖一会儿. 不吃饭? 不行, 有碍健康. 不喂鱼? 也不行, 虐待动物. 不打扮? 更不行. 职场形象关乎前程大计, 可马虎不得. 思来想去, 唯一可以省略的只有叠被子, 可那也省不了几分钟呀, 而时间已经在我左思右想, 冥思苦想, 胡思乱想中过去了二十分钟. 再也没有时间和理由继续赖下去了, 于是只好起来, 开始了一天的功课.

到了办公室, 也许是为了抵御星期一综合症(具体症状为疲倦, 提不起精神, 缺乏工作热情), 大家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周末的活动. 虽然活动节目各异, 可结论是高度一致的, 那就是: 周末真美好, 可惜太短暂. 统一完思想之后, 意犹未尽地各自回到岗位上, 开始一天的正题: 为资本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再过两个小时七月份就过去了, 回顾一下这个七月: 有过一次愉快的旅行, 见到了阔别十七年的高中同窗, 并在她们的鼓舞下开始了我的博客. 虽然放了十天的假, 可工作进程并未受影响, 本月的任务也按时完成了. 虽然不是没有遗憾的, 可世事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早上一定比我们更忙乱. 我只要照顾好自己和缸里的鱼, 你却还要照顾两个活蹦乱跳的孩子. 很佩服你!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星期一早上我起迟了三刻钟,也是盘算怎么节省时间,最后是把早饭面条煮好,来不及在家里吃,装在饭盒里带到了办公室,在公司吃的早饭。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定是天下上班族共同的痛苦. 不过也不一定, 我有个同事就经常不到六点就开始发伊妹儿, 不知道她是什么材料做成的.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呀,我每个周一也都痛苦不堪,总觉得没有睡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