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开

一花一天堂 一草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一土一如来 一方一净土 一笑一尘缘 一念一清净 心是莲花开 掌中握无限 刹那成永恒
正文

海边的向日葵

(2006-07-29 19:24:40) 下一个
地球大概真的是变暖了, 连这大东北都是持续高温, 去海边成了唯一的出路. 由于关于皮肤癌的危言耸听不断, 不得不严加防范紫外线, 用防晒霜把自己从额头武装到了脚趾. 吸取了上次找不到停车位的教训, 这次干脆坐地铁去. 地铁里凉快得有些冷飕飕. 不由得想起伦敦和巴黎地铁里的热乎劲, 觉得这儿的地铁倒也不是一无是处, 不过有些浪费能源之嫌.

到了海边一看, 沙滩上已经开满了向日葵, 个个晒得像红彤彤的大龙虾. 赶紧找块风水宝地放下东西, 就向大海母亲的怀抱奔去. 一开始由于温差, 还觉得水挺冷, 有些缩手缩脚. 过了一会儿就适应了, 开始畅游起来. 湛蓝的天, 洁白的云, 浩瀚的海, 畅游的我, 快乐得想唱歌!

在沙滩上休息的时候, 正好听到宁静,深邃,高远,让人心境明澈的"山鹰之歌(如果我能够) - 我宁可是只麻雀, 也不愿做一隻蜗牛...我宁可是支铁锤, 也不愿是一根铁钉...我愿航行到远方, 像来了又去的天鵝...我宁可是座森林,也不愿是一条街道...我宁可感受大地就在我的脚下..." 我想补充一句: 我宁可是海边的向日葵, 也不愿做温室里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此言极是.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补充:我宁愿是个紫砂壶,也不愿做躲在壶里的香茶。
失敬,失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