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致四月

(2006-07-17 12:33:24) 下一个
哦, 四月, 梦魂牵绕的情人,
我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语言
来形容你的容颜,
你是青春的娇嫩谱写的颂歌,
虽略带青涩, 亦或茫然,
然而孕育着甜蜜,
饱含绿色的希望.

赞美你, 四月,
梦一般的时光,
赞美你,
鹅黄色的枝叶散发出的清香,
时间在等待成熟中寂静,
爱的花蕊细小地绽放.
盼望是涩涩的甜蜜,
如咖啡浓浓地沸腾在玻璃杯里,
等待品尝.

那就是我的四月,
冲动, 焦虑, 渴望,
永不知疲倦.
雨季匆匆忙忙地散步又停歇,
小草儿也泛青了,
迎春金黄金黄地在风中摇曳;
是啊, 百花在秘密地商议着盛大的聚会。

那将是怎样的一种辉煌!
古老的心激动了,
小溪也在欢唱着奔流,
爱的天使唤醒了每一个昏睡的情人,
惊奇地注视, 脉脉含情。

四月是悲伤的季节吗?
而我却要歌颂她,路上行人,
清明的眼泪对于生者是咸涩的,
而逝去的生命正在哭泣轮回的狂喜!
不必耻笑我的贫瘠,
其实我比金秋还要富有;
我的百花业已含苞待放,
等待最精贵的雨露滋润,
那时生命的颂歌将奏出最高昂的乐曲,
响彻天涯海角。

四月,我的初始女神,
愿我的颂歌能够触及你的宝殿,
因为我仰望着你,
等待你双眸的惠顾.
你的一瞥如魔法使我惊喜颤栗.

当牛毛细雨洒落的时候,
我就捧起双手盛接你的晶莹.
路人撑起了洋伞来躲避你的触摸,
而我却要仰头迎接你的到来-就如同饥渴的小草,
孩童般地吸允你的赐与,
因为我知道,
当你就要悄然离去的时候,
你的汁水在我的身体中将是最珍贵的收藏.

因为你是绿色的启蒙,
因为你孕育了绚丽的花期,
因为你慷慨地赐与, 不分贵贱,
因为你, 将转世的信息送到每个人的灵魂居所,
我将永生永世把你深情守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